2017-02-15 22:12:08許老爹

那九個小時的等待(許老爹)

在看到高雄將於元宵夜施放20分17秒的煙火後,就決定要去看看。決定了之後,就上網搜尋有哪些地點可拍攝,結果相中了被列為五星級觀賞地點的「星光水岸公園」。

有智慧如我,當然知道這種熱門地點得先去卡位,所以下午兩點就帶著女兒和她的同事出發;接近目的地時,剛好有一部車從停車格開出來,原本擔心的停車問題,就這麼幸運解決了。

來到新光碼頭,嚇!已有三十幾隻三腳架卡位,在慢點來,較佳位置就被佔光了。看看那些「好攝者」,有的自備導演椅,舒適地閉目養神;有的帶著小桌子,悠閒泡茶,可真的是有備而來。





天色漸暗了,閒著也是閒著,女兒除了抓寶,就是和她同是去搭免費輕軌混時間;我則在公園內閒晃。隨著夜愈深,人也愈來愈多;最前排腳架排滿了,後面又架起了第二、第三排。今晚氣溫本就偏低,加上偶爾飄下細雨,讓人感覺更加寒冷。







接近十二點了,把相機架上三腳架,因不知煙火到底有多高,所以先把對焦調到無限遠,然後就關機等候。

煙火準時於十二點施放,周遭也響起了「喀擦喀擦」的快門聲;透過觀景窗,立即發現我用24~70的鏡頭不對,這裡距離煙火施放點太遠了,拍下來的煙火太小,於是當機立斷換上長鏡頭。





換上長鏡頭後,距離不是問題了;說不是問題還是會有影響的,因為距離遠,就會受到空氣中的濕氣影響,拍下來的色澤不是很理想。







二十分鐘的煙火很快就過去了,感覺上精采度不足,就如女兒說的,變化太少,這九個鐘頭的等待,好像有種失落感。還有,在這個地點可拍到兩邊同時施放,拍完後才後知後覺,我幹嘛一直拍全景,可拍單邊,煙火應該會更壯觀啊!所以,第一次正式拍煙火是以失敗收場。







「這邊觀賞還可以,拍照不怎麼理想,我們應該去西子灣……」在高速公路上,我對女兒說。

「那我們現在應該還塞在路上。」女兒說。


也對啦,也只有這樣自我安慰了,不然呢?

2017.02.12
鐵公雞 2017-02-16 18:37:12

老爹,有個好點知不多,特來獻寶,鐵不塞,居高景寬,氣分佳,首選就在→→→壽山忠烈祠前庭階梯周圍或停車場前欄處,不知是否合攝調近,請參考!!

版主回應
謝謝
明年不知還有沒有煙火呢
2017-02-16 19:02:08
(悄悄話) 2017-02-15 23: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