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8 22:41:58許老爹

雲裡霧裡,只緣身在廬山中(默雨)

說走就走的旅行,似乎是換工作後這一年來的寫照。

雖然廬山是這幾年嚮往已久的目標,但是對於傳聞中全國自費景點最多的地方還是感到有點恐懼;好不容易抓到工作與梅雨天的空檔,就決定衝啦。

由於時間緊湊,三天兩夜的行程,扣除第一天的交通時間僅剩兩天,能選擇的景點相當有限;經過評估以後,決定是第二天完成西線,第三天半天的時間完成東線,下午返回上海。

由於工作的安排,第一天下午才由上海出發,到達南昌已是傍晚,於是決定當晚住在九江,隔天一早上廬山。

霧裡看花茫一天

一早,從客運站搭乘公交上山,到了半山就知道大勢不妙,放眼望去全是霧啊!等到上到了牯嶺鎮,能見度更是低到僅剩十幾米,真的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鑑於身上帶的包包已裝滿了三天的衣服與零食,還是決定先到酒店去放好衣物;經過與酒店老闆的討論以及對自己的體力還是有小小的自信,決定今天以七個小時的時間完成西線徒步。

一路走過牯嶺街道,到了如琴湖,經過花徑,錦繡谷到仙人洞,別問我看到了什麼,全是霧……









幸好,在仙人洞的時候,人品還沒敗到家,雲霧突然散開了一會兒,然後就美麗的雲海山嵐躍然於眼前

繼續踏入霧中漫步,又是一段什麼都看不到的旅途;直到錦繡谷時,更美麗的雲海再次浮現;雖然短短五分鐘後便又回到雲深不知處的狀態,但這驚鴻一瞥,仍讓人留念不已。







後面的旅途就乏善可陳了,依然是一直在雲裡霧裡的狀況;但離開吵雜的都市,漫步在森林的懷抱裡,仍是一種難得的放鬆與享受。







終於走到了西線旅遊的終點蘆林湖,飄渺的薄霧,讓蘆林湖彷彿仙境一般,寧靜淡然。



覽完蘆林湖的美景,直接打車回牯嶺鎮上,結束第二天的行程,這時僅下午四點,表示整個西線的徒步只花了五個半小時,稍有體力的峰友不妨做個參考;但是由於階梯量不少,還是要根據行程衡量自己的體力。

最後一天由於要趕下午的火車,決定請酒店的老闆幫忙預約當地人經營的黑車,早上六點就出發攀爬五老峰,再直接下到三疊泉,最後返回鎮上再下山。事實上最理想的路線應該是直接由三疊泉下東門,出海會鎮後直接回九江;但考量到第一天走完膝蓋仍略有不適,而從三疊泉到海會鎮全程下坡,對膝蓋負荷較重,決定還是上坡回到牯嶺鎮再下山。

只是從三疊泉走回停車場搭車時,真的是爬到想死的念頭都有了,這是後話……

東線--五老峰與三疊泉

早上5:50分準時搭上黑車,到達五老峰入口時才6:10分左右,沒有選擇更早出發看日出,是因為這兩天都是陰天。



事實上,五老峰如果走路快一點是不需要花太久的時間,從入口爬到第一個峰頂僅二十分鐘;後面從第一峰走到第四峰也才二十分鐘不到。

從第一峰到第五峰,其實看的景色都是圍繞著同一個方向,只是從不同的角度感受著廬山與九江的美;可惜霧重,看不到遠處的鄱陽湖。











如果是由五老峰直接走下三疊泉,那連接的道路其實很靠近第五峰;網路上有些攻略,表示不需要多花一個小時走到五峰,但事實上從轉彎處走到五峰頂也僅是幾分鐘的時間,還是建議可以去看看。走到三疊泉的入口時,是早上八點,也就是整個五老峰走完到三疊泉約是一小時四十分鐘左右。





從五老峰往三疊泉一路都是下坡,索道就可以不搭了,事實上就是一段二十分鐘的輕鬆路程。





到了三疊泉的入口,繼續前進;其實走到三疊泉的路上已經開始有疲憊的感覺了,路走得不多,但階梯的數量有點驚人,尤其是下坡前往三疊泉的路上,想到待會還要原路返回,大腿忍不住就是一陣悲鳴;但真的看到三疊泉那眼,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灰色的雲層突然打開,露出一片湛藍的天空,與壯麗的三疊泉相應成最動人的景色!在這個瞬間,我瞭解了「不到三疊泉,枉為廬山客」這句話的真諦。







走完三疊泉回到牯嶺,也結束了這段旅程,這是三山五岳中的第六站。雖然第一天,大多數的時間因為濃霧而錯過了許多的美景,但是仍然留下了無數美麗的回憶;也許下次有機會還是再回來,探究那些錯過的廬山真面目吧。

coo5 2021-04-28 17:14:14

持久液 http://www.yctbuy.com

tgbhn5 2020-09-01 16:19:53

~~感謝分享,文章寫的不錯~~


http://www.poxet-60.tw

賴佑建~台中房屋.土地買賣 2016-07-02 12:40:09

拍攝得有夠美有夠棒的~~

版主回應
謝謝 2016-07-02 19: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