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0 23:03:13星晴

懷念 / 默




(老爸常散步之地)














知曉  何謂   不知所措

慌  哭  大哭

一路想著 怎辦

您不說半句話  就這樣突然離開我們

弟說先通知我  我離家遠


知曉何謂奔喪  就為了見您最後一面

只不過經過5小時見到您時  已在冰櫃中 

在冰櫃 中  小視窗看見您容顏  很安詳


大哭  姐說 您會走不開

我知哭會感染   我克制

接下來  事情好多  

禮儀師要我們準備 告別式ˋ注意的事項好多




白天 事情多  早晚拜飯 親友弔唁  誦經  頭七 三七  圓滿旬

黑夜 紀錄著 還有啥  明日要問禮儀事ˋ 哭累  驚醒
 

那日 媽媽說著老爸前一天還吃著橘子 一人一半而已

為何就這樣離開    

我知媽媽的悲傷 比我們更深 

所以沒人敢在她面前哭泣  





時間過的好快

忙碌忘了傷心


...................................................



圓滿   順利  

辦完告別式


....................................................



跟家裡 唯一五歲 內孫女說

阿公去天上玩   要玩很久

阿公在睡覺  別吵他  

跟阿公說     晚安


.....................................................


爸爸:

媽媽說 您欠她的  再也不會跟您要  別掛念  記的要跟著佛祖走    

記憶中 你愛玩  愛交朋友  信任朋友   被朋友倒會過幾次呢?


但卻樂觀  不服輸  總是聽您說  沒關係 

現 著您的個性  連離開都走得那麼瀟灑  



謝謝您 
 
讓我們過的如此精彩 

如沒您  怎會從懂事以來 很快就知曉 

這世界上 很多事 是如此現實  殘酷

也成就我們現如此堅強  

在天上  請保佑媽媽身體健康  



還有啥要說 感覺好多話未說 

但卻不知要怎說  

大家各自回到工作崗位上  時間在走



想著想著  騎車上班下班    

不知不覺  又流淚了



有空再跟您說話....

























林俊傑 

只要有你的地方


作詞:林夕
作曲:林俊傑

你是我肩膀堅定的力量
聽不到你的迴響 還真說不出晚安

懶洋洋 因為互相在依傍
時間怎麼過去 有你也不會冤枉

為誰辛苦為誰忙 只為了和你分享

只要你的淚光 照耀著我胸膛
只要我的生命 你肯讓我安放
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 日子過得再緊張
我的情緒 你的表情 就能釋放

只要在你目光 看得見的地方
我會永遠記住 要活得更堅強
要是人生難免有遺憾
有你在身旁 已經是最好的補償

你是我身影流浪的方向
汗水找到你的臉 世態炎涼也無妨

我抬頭 看你像看到月亮
你低頭 會不會想我 像思念故鄉

為誰辛苦為誰忙 眼中有對方不慌不忙

只要你的淚光 照耀著我胸膛
只要我的生命 你肯讓我安放
不管外面風雨有多煩亂 過的日子多緊張
我的情緒 你的表情
我們再不用隱瞞 卸下武裝

只要在你目光 看得見的地方
我會永遠記住 要活得更堅強
要是人生難免有遺憾
有你在身旁 試問我們還想怎樣

艱苦又怎樣
有你的地方 人生就不需要什麼答案









上一篇:夏雨一場

下一篇:眨眼 即永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