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12 20:39:14沛緹

廣延女神 & 洪呼王

因每晚拉筋關係

我都會聽 Youtube 30 分鐘
昨晚收聽的是鄧惠文醫師廣播節目
她講了兩個神話故事
內容是在講婚姻生活中伴侶信任問題
第一個故事是希臘神話邱比特 &賽姬
第二個故事是印度神話廣延女神 &洪呼王
跳印度舞已十幾年有
但廣延女神 उर्वशी &洪呼王的故事我還是第一次聽到
原來廣延女神是印度飛天女神中有被取名字的
其他ㄧ律通稱 Apsara
廣延當然是最漂亮的 (所有神話故事裡的女主角一定要長相 A+)
廣延女神下嫁人間英雄洪呼王後
給了三個約定 :
1. 好好照顧我的寵物 (兩隻羊)
2. 不准洪呼王裸體出現在她面前 (這還算有婚姻生活之實嗎?)
3. 要給她自由
因天上的神想念廣延女神希望她回到天上
於是就把兩隻羊弄不見又設計洪呼王裸體出現在廣延女神面前
廣延女神一氣之下就飛到天上
洪呼王經過重重考驗才把廣延女神求到身邊長相廝守
話說
在重男輕女這麼嚴重的古早印度時代
也可以編出這個故事
著實讓我蠻意外的
原來有權力、身世出眾、長相姣好跟男女性別是無關的
可以對另一半擺譜、設下重重限制啊
這樣還算是相愛嗎 ?

上一篇:價值觀

下一篇:聽鄧談擇偶標準之我感

美好生活 2021-04-13 10:58:45

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