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2 00:44:16沛緹

越南 Day 6 - 河內風情 & 鎮國寺

【鎮國寺】越南鎮國寺位於河內市西湖郡西湖邊

跟中國西湖有像


創建於六世紀前李朝李南帝時,最初名開國寺,也叫鎮北寺,至後黎朝時始稱鎮國寺。該寺占地一千二百平方公尺,過去與皇家多有淵源,李朝時代,太后曾在此參加法會、聽聞佛法,歷史上出過幾任國師,已被列為歷史文化遺產1959印度總統拉金德拉·普拉薩德Rajendra Prasad)訪問河內,並贈送一棵佛教聖地的菩提樹,如今已有數人合抱之大。鎮國寺前任主持是金剛法師,擔任越南佛教總會常務副主席,精通律藏,越南通稱他律師2001年金剛法師圓寂,由清雅法師接任。由於鎮國寺傳承草堂禪派,辦有禪坐課程,共有二百多人參加,全寺並有十位出家眾。寺前有廣場,面湖之處是欣賞西湖夕陽西下的絕佳景點。

進入鎮國寺大門


越南曾被中國佔領好幾百年
所以看到繁體字不意外



菩提樹






進入寺廟內參觀要脫鞋



這是另外一區存放著高僧舍利的佛塔


賣給信眾放生的小販


河內亂中有序的交通
女生很怕曬
所以包緊緊


無時無刻的塞車
但至少有往前


一家四口全都在車上


一早前往首都河內市區
見識到越南人集體發呆文化
咖啡廳沒有窗户隔絕馬路髒空氣
一群人坐在面朝馬路的椅子上
沒有看報紙沒有看手機
就是看著馬路發呆
到了下龍灣
晚上一群人又坐在飲料小攤前
繼續面朝馬路發呆
見到我與朋友兩位外國人靠近
回神過來、交頭接耳
又繼續發呆


前往下龍灣在一家餐廳用餐


Check in
Halong Plaza Hotel


我們的飯店就在大橋旁邊


沒事就在海邊散步


纜車


在我們飯店旁邊的高級飯店


販賣機


白天從住的飯店看出去的景色


沛緹 2019-02-16 23:30:27

越南近幾年政府改革開放
進步很快的
大約才 3-4 年前我妹妹跟媽媽就去過越南河內下龍灣
回來跟我說好落後
但我這次去玩覺得很先進啊
除了交通很恐怖以外 XD
我是認為河內應該要做個捷運比較好
不然一堆大車小車都在路上橫衝直撞不戴安全帽
太可怕啦

Lazybone 2019-01-26 11:38:11

越南也變了好多
之前我跟團也去過鎮國寺
好幾年前了 那時的城市景觀沒那麼現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