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1 02:02:58沛緹

越南 Day 6 - 文廟

【文廟】(國子監)河內文廟(Temple of Literature)建於西元1070年,是由越南李朝皇帝李聖宗下令在當時的京城昇龍(即今河內)修建的,用以供奉周公和孔子以及四配和72賢人,同時讓皇親國戚的子孫來到這裡來讀書。西元1076年,李仁宗在文廟旁邊建立了國子監,這是越南教育史上第一個正式的國學堂。西元1259年,陳朝的第二個皇帝陳聖宗改國子監為國學院,作為培養王公貴族的後代和全國優秀學者的教育場所。到了黎朝,又改稱太學堂,成為越南的最高學府。河內文廟坐北朝南,占地26000多平方米,據說是完全按照中國曲阜文廟的建築格局建造而成。河內文廟前後共五進庭院,代表中國文化中的金、木、水、火、土五行,以及仁義禮智信五德。

河內還有兩所重點中學,被命名為
文安中學。經過900多年的滄桑演變,國子監如今已不復存在,只留下了街名。而文廟則經整修一新後,並對世人開放,成為河內市的重要旅遊景點之一。

門票




跟台南赤崁樓很像



廣場


雙龍


越南河內文廟唯一與中國孔廟不同的是,在大成殿的後面還多了一個廡殿,專門供奉越南的儒學大師朱文安,因為他對越南儒學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地位等同于中國的朱子。


金龜



金蓮花



佛手瓜



四十四個石獅子


每逢春節,河內市文化局都要在文廟舉行隆重的祭孔典禮和書畫展、象棋比賽以及鬥雞等傳統文化活動,不但吸引大量遊客。

看到我們來訪
廟內人員現場揮毫




文廟裡面的小湖
大學裡面都要有湖水
台大跟成大都有湖


每年逢河內各大學畢業季時節,畢業生大多前往參拜並拍攝畢業照留念。

眼前穿素色奧黛的女孩都是來拍畢業照的


也有來拍婚紗照的

看到我了嗎? 哈哈哈



1543819021867.jpg





這是我們坐的遊覽車


沛緹 2019-02-21 23:06:13

這篇寫完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