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14:53:36褪去了淡淡鉛華

8招緩解女性乳房疼痛

很多女性有乳房疼痛的癥狀,有的是在月經前周期性的疼痛又叫做生理性的乳房疼痛被認為是正常的,所以不必擔心,但是很多時候乳房的疼痛是乳房疾病的癥狀就要引起重視了。那麽女性乳房為什麽會疼呢?女性如何緩解乳房疼痛呢?接下來為大家一一介紹,供大家參考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女性乳房為什麽會疼?
1、孕期乳房脹痛
有一些女性懷孕後40天左右,由於胎盤、絨毛膜分泌大量雌激素和孕激素,會使乳腺增生、乳房增大而引起乳房脹痛不適感,嚴重的可能持續到整個孕期。
2、產後乳房疼痛
女性臨產後3~7天,常可出現雙乳脹滿、硬結、疼痛。這主要是乳腺淋巴液儲留、靜脈充盈和間質水腫以及乳腺導管不暢所致。一般在乳汁暢流後,痛感多能消退。
3、人流後乳房脹痛
人工流產後,有些女性乳房脹痛並能觸及腫塊。這是由子妊娠突然中斷,激素水平急驟下降,使剛剛發育的乳腺突然停止生長,造成乳腺腫塊及乳房疼痛,多在1~2個月後逐漸好轉。
4、急性乳腺炎
女性乳房疼痛什麽原因?很可能是急性乳腺炎。急性乳腺炎是乳房的急性化膿性感染,主要發生於哺乳期,多見於初產婦,與乳汁淤積、不註意乳房衛生及乳房破損有關,表現為畏寒、發熱、乳房紅腫脹痛較重,且常伴有壓痛,嚴重者形成膿腫。
5、慢性乳腺炎
慢性乳腺炎是較少見的一種乳房脹痛,多發生於中老年女性,與受到損傷後感染有關,疼痛較輕。
6、乳腺增生病
乳腺增生是一種非炎癥、非腫瘤的腺內組織增生,表現為乳房腫塊和乳房脹痛,脹痛的輕重不一,常是周期性的,於月經來潮前或兩次月經中間期開始顯著,月經來潮後消退。
7、乳房纖維腺瘤
乳房纖維腺瘤是中、青年女性常發生的良性腫瘤,主要表現為乳房腫塊,或在月經來潮前或初期有局部脹痛。

女性如何緩解乳房疼痛?
1、不吃鹹辣
高鹽的食物易使乳房脹大,月經來前的7~10天尤應避免這類食物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2、試用熱敷
熱敷是一種傳統的中醫療法,可用熱敷袋、熱水瓶或洗熱水澡等方式緩解乳房痛。如果采用冷、熱敷交替法,消除乳房不適癥效果會更好。
3、經常按摩
乳房輕輕按摩乳房,可使過量的體液再回到淋巴係統。按摩時,先將肥皂液塗在乳房上,沿著乳房表麵旋轉手指,約一個硬幣大小的圓。然後用手將乳房壓入再彈起,這對防止乳房不適癥有極大的好處。
4、攝取維生素
飲食中應攝取富含維生素C、鈣、鎂、及維生素B群的食物。這些維生素有助於調節前列腺素E的製造,同時,少吃人造奶油,因其中的氫化脂肪會幹擾體內必需的脂肪酸(來自食物)轉化為Y-亞麻油酸(GIA)的能力,而GIA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進而抑製催乳激素的產生。
5、用蓖麻油敷胸
蓖麻油含有一種能提升T11淋巴細胞功能的物質,這種淋巴細胞能加速各種感染的復原,去除疼痛。方法是將蓖麻油滴於折成四層的棉布上,讓其沾滿蓖麻油,但勿過濕,以免四處滴流。將此布敷於乳房上,蓋一層塑膠薄膜,再放上熱敷袋。將熱敷袋調至你能忍受的熱度,敷一小時即可重新塑造健康人生,告別孱弱~感激林淦生中醫師為我調理好身體!
6、穿穩固的胸罩
胸罩除了防止乳房下垂外,更重要的作用是防止已受壓迫的乳房神經進一步受到壓迫,消除不適。細心的姐妹會發現,那些慢跑運動員穿戴穩固的胸罩就是這個保健原因。
7、避免利尿劑
利尿劑的確有助於排放體內的液體,也能削減乳房的腫脹。但這種立即的緩解需付出代價的。過度使用利尿劑會導致鉀的流失、破壞電解質的平衡,以及影響葡萄糖的形成。
8、改變飲食習慣
采用低脂高纖的飲食,食用穀類(全麥)、蔬菜及豆類的纖維。
原文地址:http://hb.qq.com/a/20161205/0250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