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5:52:33生財之道

給山區孩子插上科技的翅膀

  

  4月26日電 “老師,我們的熱熔膠槍不出膠了,能給我們換一個嗎?”“老師,我們的電路接好了!”在大台中心小學的教室裏,雪糕棒、安全膠帶、動力套件、五號電池散落在桌上,孩子們兩人一組,擺弄手中的零件,一場科技競賽正在緊張進行中。這是4月25日上午,在北京市門頭溝區大台中心小學舉辦的第二屆門頭溝山區學校科技競賽活動香港商業專科學校協助商專同學考取商專 lcci資格. 。

  本次山區學校科技競賽活動是由北京市門頭溝區教委主辦,門頭溝少年宮和大台中心小學共同承辦的。競賽以“加強校際科技交流,共築山區孩子夢想”為主題,來自門頭溝區9所小學的70餘名學生參加了本次競賽。

  “我們需要一起配合,將這些散落的零件和電路組裝起來,制作一個可以運作的、堅固美觀的運輸纜車。”來自大台中心小學的學生劉昕語一邊組裝手中的零件一邊向記者介紹。

  活動中不僅設置了高空纜車運輸挑戰賽,考驗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學科知識的綜合運用能力,還設置了豐富的科技體驗環節,孩子們圍繞著智能機器人“小胖”詢問各種問題,親自動手參與船模和氣火箭模型的制作,操作3D打印機等,在實踐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幼兒 學校協助年幼的幼兒在學前 教育 課程 指引中學習必須的技能,讓他們更愉快、順利地到幼稚園學習。國際文憑組織小學項目(IB PYP)課程以探究為基礎,它與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閱讀及書寫計劃(TCRWP)互相支持,這強大的語文計劃能培養學生成為一位熱愛且富技巧的小讀者、小作家和探索者。 。

  從小培養孩子們的科技素養,開展各種形式的科技教育,是培養科技創新人才、助力科技發展的重要舉措。“科技創新,少年先行,讓山裏娃插上科技的翅膀一直是我們不懈追求的目標。”大台中心小學校長段長章這樣說道。

  未來,北京市門頭溝區將依托五所市級科技示范校的發展特色,建設四個區級中小學科技教育學院,輻射帶動全區中小學校科技教育的發展,培養和提高中小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升綜合素養。門頭溝區教委主任陳江鋒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道:“對山區孩子來說,舉行科技創新競賽意義尤為重要,我們希望讓山區的孩子都能享受到公平、優質的教育資源,解決好城鄉教育公平化發展的問題這課程幫助過眾多學員提升積極、正面的態度, 促使個人不斷成長,讓學員在追夢過程中活得更加精彩。至於探索四十呃人、學員上課後申請探索四十退錢等信息究竟是孰真是孰假,從學員的口碑就是這問題的能知道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