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0:40:07

育兒日記。2015.02.03。宜蘭傳藝中心抓周趣


我一直很喜歡宜蘭傳藝中心,是個有吃有玩能逛的好地方,所以當我發現有辦抓周時,便提前3個月幫小妞報名,一次費用500元。


2015年的抓周活動位於臨水街,在全聯接手後,改在黃舉人宅,可參考:http://www.px-sunmake.org.tw/sense/grasp.html




第一個步驟:彭澎龜膨膨大
龜象徵長壽,以傳藝文昌祠「傳藝文昌皂」為寶寶沾洗,象徵膨膨凹大漢、期望平安長大之意;接著抽一張祝福籤,好言好語好人緣。

活動從下午兩點開始,沒睡午覺的小妞就快抓狂..




第二個步驟:腳踏龜
讓寶寶光腳ㄚ踩在紅龜上「踩壽」,有「採壽」之意,祝福寶寶長命百歲。

小妞可能不愛軟綿綿的觸感,越踩越抓狂..



第三個步驟:抓周儀式
園方準備了金元寶〈很富有〉、雞腿〈不愁吃〉、書本〈學者〉、水彩筆〈畫家〉、印章〈總統〉、算盤〈企業家〉、鍋鏟〈廚師〉、球棒〈運動健將〉、樂器〈音樂家〉、尺〈設計師〉、聽診器〈醫生〉和手機〈科技新貴〉共12件讓寶寶挑。

想睡覺的小妞望著這些東西許久,爸爸陪選後,又換媽媽上場,最後還是隨意的蓋了3個章,分別是金元寶、雞腿、尺,我想意思到了就好。


最後拍拍全家福,領了禮物袋,抓周儀式就完成了。
這裡還有販售整套的抓周道具,而且還會幫忙加上日期唷!


領到的禮物袋裡面有一本傳藝紅嬰仔冊、一本嬰兒母親雜誌、一罐小不叮防蚊乳液、一小包平安米、一小包米粉和一組試用包。大家覺得500元超值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