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30 23:13:09熊爸

527-白環鸚嘴鵯


527-白環鸚嘴鵯  Collared Finchbill  2019年江西廬山

兩個禮拜前熊爸去江西公幹,因為是跟團,沒有時間自由行動。公事完畢,全團有規劃好的旅遊行程,熊爸無法脫隊,只能在景點的自由活動時間時去找鳥。通常這些景點人都很多,也非鳥活躍的時間,要拍到好鳥機會甚低。熊爸盡力也只能看到普鳥,好在下廬山時,在山下南口的轉乘處外,抓到了這隻
白環鸚嘴鵯。

白環鸚嘴鵯是華南的普鳥,台灣也有,但熊爸僅在烏來福山看到一次,但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對到焦,鳥不等人早就飛走,所以沒法登錄新種。這次也有類似情況,新買的Sony RX10M4用P檔中央對焦也對不到,必須將對焦點置於鳥下的綠葉才會合焦,在江西其他地方的鳥都不會有此情況。熊爸懷疑是不是綠色的羽色會讓相機判讀錯誤,不解。

在上廬山的路上有看到銅藍鶲,車速太快來不及拍。廬山確實是避暑勝地,樹林茂密,有似溪頭。鳥聲不斷,但因遊客太多,大都在極高的針葉林枝頭,根本看不到。清晨時分,漫步於林間,或能賞到鳥吧!


447-黑臉噪鶥

黑臉噪鶥是華南普鳥,之前在澳門看過。這張拍於南昌滕王閣的小公園中,下午四點多樹木遮天,光線並不好,加上鳥在枝枒交錯的深處,這台相機竟然能對到焦,ISO拉高到6400,手持成像還不錯。


269-烏鶇(黑鶇)

在澳門看到過,小金門甚多,也是華南普鳥。這張攝於鷹潭龍虎山天師府內。府內頗多大樹,光線也不佳。這鳥突然飛下來停在石頭上,熊爸趕快舉起相機拍到,ISO也有4000,但看起來不差。這台相機對焦速度算是快的,準備給熊媽當輔助拍鳥相機。


龍虎山也是有鸕鷀秀的。



275-絲光椋鳥 (左公右母)南昌市新建區汪山土庫

絲光椋鳥是華中華南的普鳥,台灣為少見冬候鳥,熊爸熊媽曾在小金門看到一次。熊爸在汪山土庫見到一群,還有八哥,這裡屬市郊農村,算是椋鳥類的勢力範圍。
汪山土庫是清朝程姓人家所建的大戶豪宅,相當有規模。如果有空拍機從上拍,應該可以更能掌握其設計特色,熊爸在裡面像是走迷宮,半個鐘頭無法品味。

上一篇:450-畫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