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03:35:30熊爸

523-沼澤大尾鶯


523-沼澤大尾鶯  Striated Grassbird  2017年峇里島坦布林干湖  原圖切裁放大

坦布林干湖就是在高球場度假村可以遠眺的湖,吃完飯後,熊爸一行人到湖南側找鳥。也許是中午,鳥況不佳,除了一隻紅冠水雞外,就看到灌木頂上的這隻沼澤大尾鶯。

沼澤大尾鶯屬大尾鶯科,尾羽長,不過這張看不太出來。網路資料顯示(亞種)分布頗散:菲律賓與婆羅洲北部有、大陸西南省分至中南半島與南亞也有,印尼見於爪哇與峇里島。雖然外表平凡,也算加了一個新種。

鳥導看看沒什麼鳥,就帶我們上車往北邊行。從中部湖區往北方走,要翻個山,道路狹窄又蜿蜒,相當花時間。下山時,經過一處算是休息站的咖啡店,喝了聲稱的麝香貓咖啡。



一旦下山到了北部,馬上感覺炎熱與乾燥,與南邊氣候與景觀都有不同。人車也比南部少很多。熊爸熊媽入住了西峇里國家公園外東側路旁聚落的一家小型度假旅店,等著明天進園賞鳥。這間旅店外觀不起眼,裡頭倒別有洞天。



這家旅店有餐廳,以燒烤現撈魚貨出名。熊爸熊媽點了燒烤大魚排,後來覺得應該點小魚,魚排太大裡頭烤不熟,外頭又焦了。


甜點不錯吃,這道應該是米漿蒸成的,口感有似油粿,但較不黏,上頭灑上椰子粉與淋上(可能是棕櫚)糖漿。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