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01:13:17熊爸

峇里島植物園與521-金嘯鶲

從廣興堂退房後,熊爸熊媽一行人的下個賞鳥點是峇里島植物園,離廣興堂僅幾分鐘車程。

這個植物園相當大,不能拿台北植物園來比較,這裡面是要開車的。




而且特別的是,裡頭還有神廟,還不只一座。



521-金嘯鶲  Tenggara Whistler  2017年峇里島植物園  原圖切裁光影調整  印尼特有種

走了幾個點,沒有看到鳥,帥哥鳥導不知道有沒有不好意思,尤其是看到獵鳥的尷尬場面。結果鳥導領熊爸熊媽到一座神廟後頭,說這裡有熊爸想要看的金嘯鶲(熊爸在行前有傳給鳥導一份鳥單,列出想看鳥種的順序),這表示Bayu是一位關心顧客的需求的好鳥導。沒等多久這隻鳥就出現在頗高的樹上,且躲在枝枒間,熊爸盡可能拍了兩張。

金嘯鶲是印尼特有種,分布於爪哇東部至小巽他群島及部分蘇拉維西南邊小島,亞種頗多。體型中等,16-19公分。母鳥外觀平庸不起眼,公鳥頭黑頦下白色有黑色頸圈,腹部金黃,算是漂亮吸引人的鳥兒。鳥導說以前還算容易看到,現在也少了,或許漂亮的外型又引起當地人的獵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