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21:27:23熊爸

498-長嘴半蹼鷸

長嘴半蹼鷸的分布十分奇特,夏天繁殖地為白令海兩側的歐亞大陸最東北端與北美大陸的最西北端(阿拉斯加),南徙分兩線,東線穿過北美大陸到中南美洲,是主線;西線的鳥數量很少,以日本、韓國、中國大陸沿岸與台灣為度冬區。不過這幾年關注鳥訊,長嘴半蹼鷸到台灣的數量十分稀少。

498-長嘴半蹼鷸  Long-billed Dowitcher

熊爸熊媽2015年初在宜蘭看到了長嘴半蹼鷸,但距離頗遠(右邊兩隻,中間腹白者為青足鷸)。同年夏天在奧勒岡州的Ankeny國家野生保護區也看到,距離還是很遠,成像更差(就不獻醜了)。

結果在Burnaby Lake第三次看到,這次距離是不遠。
可能是剛從北邊飛來,累得很,日正當中的中午竟然在休息,熊媽也就拍下去。


熊爸是希望拍到側面特寫,可惜光線太強與水面反射,加上鳥不捧場,還是未得圓滿。

因為熊爸還要跟老同學聚會與跟熊姑婆全家吃飯,這天的賞鳥行程就告結束,明天就要開回回華盛頓州,再待一晚就要回台北了。

上一篇:Burnaby Lake賞鳥

下一篇:500-北美紋霸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