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02:02:34熊爸

495-沙丘鶴

在園區至少待了快兩個鐘頭,已近中午,片尋不著沙丘鶴,悻悻然走到門口,由於熊爸戴的是遮陽帽,眼睛的上方視野被蓋住,但突然看到地上有很大的鳥影往右後方快速移動,不太像是雁鴨,抬頭又不見蹤影,於是趕快回頭往池塘處走也沒看到,這時又碰到來看雪雁的鳥友,鳥友看到熊爸就問看到沙丘鶴沒,熊爸回說沒有但補充說剛才看到巨大的鳥影,鳥友說他沒看到沙丘鶴。

於是熊爸又再走回到門口售票處,沒想到兩隻大鳥就站在行政區的地上,實在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495-沙丘鶴  Sandhill Crane  2016年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Sanctuary, Delta, BC

北美只有兩種鶴,一種是瀕危的美洲鶴,一種是沙丘鶴,後者數量不少。雖說不少,但在太平洋沿岸算是少見的過境鳥。熊爸來時知道
Reifel保護區有長住者,總算幸運的看到,是這次旅行的頭獎。

Reifel保護區的沙丘鶴有些故事要說一下(參考保護區網站的文字說明),溫哥華這一帶一直都有沙丘鶴來去,在很久以前有兩隻人工孵化的幼鳥被帶到園區,由於是人類豢養,不會飛離,但一直未生育。雖然這兩隻鳥老早就不在了,但在三十年的歲月裡,吸引了許多過往的同類在此處歇息。1992年,有一隻雄鳥飛到此處定居,並吸引了另一隻雌鳥為伴,之後他們有生仔子(2000年)。根據熊爸在來前所研讀的網路資料,好像小孩長大後就被趕走了(獨立!),2016年好像又有生(較早熊姑婆有來,那時有),但可能夭折,因為熊爸熊媽此時看到的並沒有幼鳥在園區。網站說在2017年雄鳥過世(至少有27歲),雌鳥又有了一個小鮮肉伴侶,兩鳥有又了雛鳥,但不幸夭折。所以熊爸這時拍的,有一隻已經不在世上了。至於如何分雄雌,一般說法是看體型,雄鳥較大,不過這兩隻看不太出來。

拍了不少照片,熊爸熊媽與同學再去附近另一個鳥點試試運氣。

上一篇:494-紅翅黑鸝

下一篇:496-環嘴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