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8 01:58:28熊爸

George C. Reifel 候鳥保護區

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Bird Sanctuary(以下簡稱為Reifel候鳥保護區)的大名是從雲城靜坐部落格中得知的,
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tot/post/1342084808

當然這次來溫哥華賞鳥,這個保護區就是熊爸熊媽 Number One 非去不可的的鳥點。

來之前,做了些功課,知道這原先是私人土地(Reifel 家族),後來捐給一個公益社團,成立了保護區,並與中央動保部門合作,保護當地的自然生態(此保護區外還有國家的也是保護區性質的土地及部分海域)。熊爸當然知道八月底這裡的候鳥應該不多,雖然有當地留鳥,但其實心中盤算的是這裡有一對北美太平洋岸罕見的沙丘鶴(Sandhill Crane)定居,非看到不可!  

在溫哥華的第二天早上,熊爸的老同學到民宿跟熊爸熊媽會合,這位老同學全家很早就移民溫哥華,熊爸在美國唸書時就來叨擾過,所以這次來溫哥華一定要跟他見面。老同學也隨和,說既然要來賞鳥,自己也沒來過,就一起來看,熊媽第一次看到熊爸的同學,但熊媽的大學死黨跟老同學的弟弟也認識,可以牽拖一堆的事來聊。

Reifel保護區位於溫哥華西南邊的Delta市,這個地區應該算是農業區,有鄉村的fu,熊爸一夥人九點到。九點對鳥人來講賞陸鳥其實是偏晚,但這個保護區九點才開園,或許也有保護鳥類的動機在,不過對賞水鳥來說就還好。


進園後的步道上就有一些家麻雀在地上覓食,完全不怕人,原來這個保護區允許遊客餵食,餵的是小米一類的穀物,在售票口有販售。家麻雀的原生地是歐亞大陸,美洲的明顯是被歐洲人引進。家麻雀與台灣的麻雀是同屬不同種,這次有拍到特寫。注意左後方有一支背對鏡頭的較大黑鳥,後會介紹。

熊爸熊媽直奔水塘區尋找沙丘鶴。

這裡大部分都是大加拿大雁。熊爸看到一位手持望遠鏡又帶相機,應該是當地資深鳥友,向其詢問有無看到沙丘鶴。這位鳥友說,雖說定居在保護區,也會飛來飛去,未必一定看得到。這位鳥友很興奮看到同好,說自己是來看雪雁,有一隻剛抵達,但顯然也是出去覓食了,到處找也找不到。


大黃腳鷸應該是過境此處,看到零星幾隻。


這些願意給拍的大加拿大雁應該是這裡的住民,完全不怕生。


美洲木鴨也是,此外這裡還有為數不少的綠頭鴨。


熊媽倒是瞥見了一隻琵嘴鴨,這鳥前次看到是在宜蘭,是太平洋兩岸都可見到的候鳥。

熊爸一行人在保護區中晃了兩個鐘頭左右,越走越熱(當天應該是溫哥華入夏後的一天),始終沒看到沙丘鶴,很失望地走出園區。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