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6 23:05:35熊爸

487-角嘴海雀記錄照

Cape Flattery之行可說是本次旅行成果最豐碩的一天,休息一晚,今天要搭渡輪去海對岸的維多利亞。
這個渡輪熊爸二十多年前搭過,因為是夏天旺季,所以早在兩個多月前就在台灣上網預定,主要是因為車位有限。

七點多就到,排在很前面,有看到兩隻白腹魚狗在閘門上嬉鬧,海鷗當然也少不了,水上加拿大雁數隻悠哉。


開車人訂位是很重要的,因為這艘船比BC Ferry溫哥華到Nanaimo的渡輪容量小得多,後者熊爸隔天要搭乘,班次也多,就沒有訂位。


從船尾望Port Angeles
這次坐船的另一個想法是希望能在船上看鳥,現實上是,雁鴨都離船遠遠的,鷗科鳥類會飛越,雖然距離尚可,但很難追焦。唯一可確定的新種,是角嘴海雀。


距離超遠



放大後從嘴部可辨識出是角嘴海雀,因為上嘴近嘴角處有一根向上的灰白色小角,即使這張放大照極為模糊,小角還是可以看得出來。

487-角嘴海雀  Rhinoceros Auklet  2016年Port Angeles外海

角嘴海雀廣泛分佈於北太平洋兩側。西側可南至遼寧省,東側大至可達加州與墨西哥北界。當然熊爸熊媽這次是開圖鑑先。


船行一個鐘頭左右就到了維多利亞港,看來二十多年沒太大變化(事實也是,除了人多車多外)。

上一篇:485-川秋沙

下一篇:488-斑唧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