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0:21:39白鴿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3 丹丹漢堡+台南菁寮老街

來到高雄的第三天 , 原本今天還有計劃要去一下高雄科工館走走的 , 但是一大早起床的我發現其他人今天好像都特別好睡 , 盥洗好的我一個人坐在民宿客廳裡看了好久的電視也都沒聽到房間裡有什麼動靜 , 不知道大家昨天是不是都累到了~XD , 閒來無事的我想說那就先來去幫大家買個早餐好了 , 這個時候剛走出民宿的我忽然靈光一閃的想起了前幾天就有查過的高雄人氣速食店 "丹丹漢堡" ~ 對!!來高雄不吃一下丹丹漢堡就好像吃蚵仔煎不加蚵仔一樣呀~ 所以我立刻用手機查了一下丹丹漢堡的分店 , 阿娘喂咧~分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少 , 離我們最近的大概就是七賢店了 , 但開車至少也要快20分鐘~ 虧我本來還想用走的去也太好笑~囧 , 一不做二不休的我本來想要坐計程車去的 , 但一大清早的路上也沒幾台車 , 所以索性走回民宿大樓的停車場直接開著我的大白一路往丹丹漢堡七賢店而去~

丹丹漢堡真的不愧南台灣的速食店扛霸子~ 一大早的就有好多人在排隊點餐也太驚人~ 為了深怕老婆她們等太久 , 我先是快速的停好了車子之後就趕快加入排隊的行列 ~


不過原本以為早上只有賣早餐的我 , 在快排到我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連全餐都有!!! 害本來只想買早餐的我忽然不知所措了一下 , 後來只好請店員推薦我幾種套餐 , 我就隨口點了四份 , 等拿到早餐之後就又立馬上車直奔民宿 , 想說可以搶在大家起床前回去~ 沒想到這路上的經綠燈實在有夠多 , 來來回回的居然花了我快一個小時的時間~等我回去之後根本大家都己經起床坐在客廳看電視了~哈哈 , 後來我們每個人吃完丹丹漢堡的感覺是..真的就是覺得口味上偏甜耶 , 不管是麵線或是漢堡的醬料都一樣有一股甜味~ 想必這就是傳說中南部人的口味吧~(點頭點頭)



吃完早餐後等大家東西都整理的差不多的同時 , 看看時間也是我們該要告別高雄的時候了 , 我們先是把民宿的房卡交給警衛大哥請他們代為轉交給民宿主人 , 接下來就是把行李都拿上車準備北上去啦~ 在回新竹的途中 , 為了怕大家坐太久的車子屁股會痛~ 所以我們還安排了一個在台南的景點要去走一走 , 這個地方聽說是一個很傳統的小村莊叫做 "菁寮老街"~ 在往菁寮的路上我真的很有回嘉義外婆家的感覺~因為一路上都有看到很多嘉義景點的路牌~XD , 而到了菁寮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是一個別有洞天的地方~~~~ 



這家和興冰菓部在當地算的上是很有名氣的一家店了 , 只不過很可惜的就是今天居然是公休日也太令人失落了一點~



因為老街其實真的不太 , 有賣東西的店家大概也是二隻手指頭就可以算得出來~ 老街上木造建築物營造出來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就是跟別的地方不一樣~賣的東西也很傳統 , 其中最大間的應該就是這間自己做醬料的老店了吧 , 裡面東西的價錢更是便宜到會讓你睜大雙眼的"俗"~




老街上還有好多我們小時候玩的小東西 , 感覺超懷舊的~







遠寶這幾天跟我們出來玩還滿乖的~真是爸爸懂事的好兒子呀~~~



台灣最古老的自轉車店 , 是腳踏車的意思嗎?XD



金德興~菁寮老街上的景點之一 , 聽說以前中藥行來著~ 看這建築真的就是很有歲月的味道~





稻稻來~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是唸成來稻稻~囧 , 它也是菁寮老街上的景點之一 , 聽說以前是某位村長的家~ 現在則是有一些手作的商品在裡面展示和販售~ 另外裡面也是除了活動中心以外我發現到唯一有公用廁所的地方~哈


這個鳯梨汁是用土鳯梨去做的 , 冰冰涼涼的很好喝~ 而且聽旁邊的小哥說好像也不是每天都有來賣 , 我們有買到二瓶真的超幸運~



手作木米麵包和米饅頭~ 我們也有試吃~ 吃起來真的跟一般用麵粉做的麵包饅頭不一樣~ 很有咬勁 , 味道也很香~ 原本有打算買幾個回家吃的 , 但後來還是覺得價錢有那麼一點貴就又沒買了~





老東西拍起照片來都會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菁寮老街地圖~ 我們目前是在紅色星星的那個位置~



當我們從稻稻來出來的時候還看到了這個好像是娶新娘子的活動好特別呀~~~~因為新郎看起來好老 , 新娘子看起來好年輕~哈哈 



逛完了主要的菁寮老街 , 我們走回到路口準備去來看看還有什麼特別店家~ 後來看到了這家手編包包的店 , 走進去看了之後也才從老闆娘的口中知道原菁寮本身是有在產黑糖的 , 我有試吃一小塊 , 口感真的完全不會輸給沖繩的黑糖喔~



地區的活動中心兼旅客服務中心其實也是很好拍照的地方~



如果我不說的話你一定沒有辦法想像這個地方居然是活動中心旁邊的公共廁所吧~~~是不是非常的可愛~









米董最近很喜歡拍這種不看鏡頭的照片~意境是不是太高了一點~XD



墨林文物館 ~之前好像是菁寮裡的醫院 , 裡面有很古老的醫療器材和一些照片~現在則是拿來做為一個藍染布的工作坊~





















隨著時間愈接近中午的時刻在菁寮的遊客也漸漸變多了起來 , 我們為了等一下要開很久的車子 , 所以找了一家小店坐下來吃午餐 , 我不得不說一下這家店的菜單真的很妙 , 既沒有飯也沒有麵 , 但是卻有要用炸的臭豆腐和甜不辣跟雞翅 , 肉圓~ 這讓不能吃太多炸物的老婆好苦惱不知道該吃什麼好~XD , 但是東西其實還不錯吃 , 而且價錢也很親民 , 另外冰品也是俗又大碗那一種~



最後在要離開之前補上一張米董幫我們家拍的合照 , 我真的好羨慕又好喜歡菁寮這個地方給人的感覺 , 因為它雖然很小很小 , 也沒有特別當地限定的品和店家 , 但是它卻很有自己村莊的特色和味道 , 不管是幾十塊錢就可以買到的醬料 , 或是30塊一碗的棉棉冰 , 甚至於是那種村民親切的笑容 , 處處都可以讓人感受到一股說不出來的魅力~ 好希望台灣每個地方都可以這樣 , 因為在這裡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的台灣~ 純樸 , 親切 , 不商業化和濃濃的人情味~

閣讀延申-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1 牛野瘋狂+駁二特區+Do GOOD+向日葵民宿+端豐夜巿~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2 大魯閣草衙道+愛河貢多拉船+阿榮海鮮

美國黑金 2019-12-18 01:58:0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Naomi 2017-03-13 09:00:59

早餐的丹丹真的是太感謝了
很有南部口味啊!!
菁寮老街不錯啊,25元的辣醬耶~一大罐好便宜
但後來想想裡面到底是什麼成份可以只賣25元哈哈哈哈
遊客中心旁滿好拍照的XD
可惜和興冰菓沒看,不然很想吃看看~

版主回應
丹丹我其實自己也很想吃~XD
25元的辣醬我覺得是用自己種的農作物和傳統的方式做出來的吧~ 沒有太多過度的廣告包裝和中盤商大盤商從中獲利~ 所以很便宜~哈哈 , 就像小時候鄉下賣的東西一樣~XD
2017-03-13 09:06:53
日月 2017-03-10 14:28:42

菁寮老街 真的看的到 傳統古早的感覺
可能不是真的假日 沒有很多人滿為患的遊客 才能仔細感受鄉村傳統風情
雖然新竹也有很多老街 但 好像就沒有著這樣純樸的fu
米董夫人真的照相好有意境~是在當麻豆穿新外套展示嗎?😜

版主回應
菁寮老街有很多值得大家學習的地方~ 2017-03-10 14: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