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7 13:20:41白鴿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1 牛野瘋狂+駁二特區+Do GOOD+向日葵民宿+端豐夜巿

過完短短六天根本連煙火都還沒放夠 , 麻將都還沒打夠 , 走春都還沒有走夠的農曆新年之後沒幾天 , 我坐在公司的電腦前面 , 不經意轉頭默默看著行事曆上的228連假 , 心還在想說這連假不出去玩實在太可惜了一點的同時 , 忽然一股真氣從丹田裡湧了出來 , 於是乎我順勢吸了一口氣 , 然後背一挺就立馬敲了Line給朋友打算來去高雄玩個三天來彌補一下我那空虛的心靈~~~~XD 

因為在台灣玩不比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需要做比較多的功課 , 所以在出發前 , 我只是先找好了幾個適合親子一同出遊的景點 , 再來就是規劃一下開車的路線和幾間想吃的餐應就出發了 , 我還記得在新竹出發當天 , 氣溫大概只有15度左右吧 , 我們每個人的基本服裝都是穿著長袖+外套 , 不過這麼一路南下氣溫也漸漸的一直上攀升~等我們到台南的時候差不多就己經是23度了 , 到了我們在高雄的第一個行程點的時候甚至到弜25度以上~根本害我有一種很想要換成短褲短袖的衝動~XD 

開了四個小時的車子來到高雄的第一站因為時間上剛好是在中午 , 所以我安排了一間前幾天才在愛玩客介紹可以吃到超澎湃海觧鐵板燒的牛野瘋狂海鮮牛排館~

停好車子之後走進這家讓我期待好幾天的餐廳 , 店員先是熱情的帶我們入座後 , 再來就是先讓我們看看菜單 , 然後需要點餐的時候再跟他說一聲就好~相當的親切~


牛野瘋狂海鮮牛排館店內的位置並不算是太大 , 目測最多大概是可以容納50個人左右~


只要有點餐好像就可以免費享用店內提供的飲料和冰淇淋~





本來會選這間餐廳的目地就是為了這傳說中的瘋狂海味黑白配~ 你看看你看看~這價錢真的不算貴~ 但是我們雖然號稱一行六個人 , 但胃口其實也就一般般而己~如果真的點下去不用想就知道是吃不完的啦~ 所以後來還是放棄挑戰傳說 , 只是很務實的點了自己想吃的餐點~ 但是但是!!! 我後來真的覺得超~~~~後悔的好嗎 , 因為戰士就是要死在沙場上才對呀 , 未戰先敗實在太不適合我的個性~~~T.T




我們六個人總共點了一份牛野骰子牛 , 二份牛野菲力和一份單人瘋狂牛大胃王~


點完菜之後為了怕等上菜太無聊~所以一定要來大合照一下的好嗎~XD



因為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 , 所以點完菜之後上菜的速度也相當的快~ 應該只等了5-10分鐘~
第一個端上桌的是酥皮濃湯~


再來這個是小份的炸物拼盤~



剛好六年級達到低消標準的小宇 , 米董只好點了一份骰子牛給他吃~ 因為差不多是一個大人的份量 , 不過倒是很難得看到小宇可以自己一個人把肉吃完~大概是餓了吧~XD



接下來二份牛野菲力牛排是米董和老婆點的~ 我有偷偷切一塊來吃 , 說真格的~牛肉沒有很好吃 , 份量也小小的~哈哈



再來這個深海大魷魚是因為我們今天點了四份主餐~送的~



最後壓軸端上來的就是我點的單人瘋狂牛大胃王餐~ 這邊我又要老實說一下 , 其實這大胃王餐的份量也沒有我想像中的多耶~口味也只能算是普普通通而己 , 哈哈哈 , 我們真的算是被菜單上"寫"的文字給嚇到了~ 實際上的餐點都還算是正常人可以吃完的狀況~ 早知道真的應該狠下心來點個海鮮黑白配的啦~~~~



吃完了午餐之後 , 因為米董和小宇好像沒去過駁二特區 , 我們則是在某一年帶老媽回娘家的時候有去過一次 , 不過算一算也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 , 所以今天的第二站就是號稱高雄的文創中心駁二特區來著 , 因為駁二特區相當的大 , 停車場從官網上看好像也有好幾個 , 不過如果你是跟著導航走的朋友 , 通常都會引導你走到大勇區的停車場 , 在那邊假日的收費可是30分鐘50塊錢喔~千萬千萬不要傻傻的把車子停在這邊當冤大頭好嗎~如果早來的人請跟我們一樣把車子停在大義區旁邊的"免費"臨時停車場~這樣一來你就可以很放鬆的在駁二這邊逛它逛個痛快~一點都不用譫心停車費的問題是不是相當令人開心~ 不過!!!如果你是假日來的朋友~因為車位有限 , 太晚來的話基本上可能就會需要等上一段時間了~



我們在大義倉庫區旁的臨時停車場停好車子後 , 就順著路往大勇區走去 , 一路上看到有想要逛的地方就走進去看看 , 伴隨著午後的陽光和涼風 , 根本悠閒到一個不行~


老婆為了這次出遊特別幫遠寶推車買的遮陽罩看起來好厲害~



我們走到駁二特區大勇倉庫群的這個廣場時剛好到了遠寶吃午餐的時候 , 只好辛苦老婆帶他去附近的親子廁所餵奶 , 而我們則是為了不浪費時間決定先去碼頭附近走走 , 順便拍拍照片等老婆和遠寶好了再看要怎麼逛~





















我們到駁二特區的這天剛好看到了鐵道正在維修的情況 , 不知道未來整理好了之後會是什麼樣子~


我帶著萱 , 米董帶著小宇在碼頭附近逛了一圈也拍了不少照片之後 , 眼看時間老婆和遠寶應該也差不多快好了才對, 所以我們 就慢慢的往原本的方向走回去好跟她們會合~





在逛街的過程中我們在某一棟建築物裡發現了這個可以自己沖洗照片的手作"藍鯨魚工坊" , 現場只要提供二張照片給他們之後 , 大概30分鐘左右回來就可以拿到專屬於自己的藍曬明信片(收費150元)~ 原理好像是先把影象用印表機印出來 , 然後透過陽光或是吹風機的熱度讓影象印在一張特殊的紙張上面 , 最後再泡藥水去除多餘的顏色就完工了~感覺超妙的~









在等待藍曬照片的空檔我們就想說找個地方坐坐休息一下 , 就用手機上網找找看有沒有離我們比較近的咖啡店 , 找著找著就看到了這家座落在駁二特區旁的 Do good coffee&dessert , 因為路程離我們也只要短短的3分鐘 , 所以當然就是立馬手刀過去啦~ 而我們運氣也相的好呀~~~~在這麼熱鬧的二二八連假居然剛好還有位置~真的是萬幸~ 連我的雙腳都發出了感謝的嘆息呀~~







Do good coffee&dessert 這家店的座位並沒有很多 , 整體給人的感覺有點工業風又有點溫馨~在這邊喝咖啡吃下午茶讓人覺得非常的放鬆舒服~ 我們大人各自點了幾杯咖啡 , 當然也幫小朋友點了他們適合的飲料和點心後~ 接著就是享受著悠閒的時光~







出門玩我要負責找路開車又要拍照什麼的所以都沒什麼時間幫忙照顧兒子~ 這幾天真是辛苦老婆了~遠寶呀~你要跟姐姐一樣健健康康的長大 , 我們才可以出國去玩吶~XD










在Do good coffee&dessert 這邊因為飲料咖啡都是手工沖泡的 , 所以口味上都來的特別的香醇好喝 , 但是!!!! 除了好喝的咖啡之外最令我為之驚嘆的大概就是店內自己做的這一道甜點 " 抺茶生乳卷"了吧~ 綿密鬆軟的蛋糕體搭配上新鮮順口的內餡還淋上了抹茶醬 , 根本讓人吃上一口就會睜大眼睛還不停的點頭說好吃~ 最後還因為女兒太愛吃了 , 害我還問了店員有沒有接受訂購寄送到外縣巿的服務~哈哈哈 , 結果還真的有~一條的價錢是480塊錢~郵資買家自付~ 有興的人可以上店家的FB詢問看看~ 包準你不會失望~





因為環境實在太舒服了讓我們在咖啡店一待就待了快二個小時有吧~XD , 遠遠超過藍鯨魚工坊請我們30分鐘再回去拿成品的時間也太好笑 , 還好最後藍鯨魚的老闆沒有忘記我們~哈哈



順利拿到藍曬照片的成品之後 , 因為記得在駁二特區的網頁上有看過下午四點好像有一個巿集可以逛 , 位置也剛好就是在我們停車的大義倉庫旁邊而己 , 這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好消息 , 因為我們只要輕輕鬆鬆的往停車場的方向走回去就好了 , 也不用等別繞路還又可以順便去巿集走走真的是超棒DER~



只不過當我們到了巿集之後看到這人潮著實是讓我們大家都嚇到了!! 腹地不算大的廣場安排了不少很有特色的店家 , BUT!! 也因為這樣讓可以讓遊客行走的地方變的相當的小 , 而且朋友呀~~~現在是二二八連假好嗎 , 你光用想的就大概可以猜到這邊會有多擁擠~ 不過我們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勁還是腦子失常了~ 硬是進去跟塞了一下 , 最後實在因為是寸步難行只好從中間就又繞了出來~ Orz..


一大早從新竹出發到現在也差不多有點累了 , 看看手錶好像也快要到跟民宿老闆約好要去Check in時間 , 所以我們上了車 , 離開了駁二特區往今天和明天要下榻的民宿出發~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提一下當初找住宿時的辛苦 , 如果我記的沒錯 , 我們應該是在一月初的時候就開始找可以住的地方 , 不過呢在找落腳處的過程中~~~~找到適合我們的房間不是客滿了就是價錢貴的讓人下不了手 , 再不然就是離捷運站很遠~必須要走上好一段路~ 真的讓人相當的洩氣~好在同行的米董找到Airbnb上的這一間民宿 , 不僅價錢適中 , 地點也剛好在捷運站附近 , 重點是從民宿樓下走路到端豐夜巿只要2分鐘不到~根本想讓人膜拜呀~~~

民宿資訊 :
 
Sunflower 向日葵民宿 (Airbnb)
地址 : 高雄市鼓山區文忠路87號


跟民宿老闆碰面之後 , 因為我們是順便租了地下室的停車格 , 所以老闆就先帶我們到樓下停車 , 然後再帶我們坐電梯到樓上~ 向日葵民宿的老闆和老闆娘人非常的親切好客 , 看起來差不多是五十幾歲的長輩 , 會開民宿感覺像是退休的後的種投資~ 說自己年輕時也很愛去外面旅行 , 所以住過了很多地方~ 為了可以讓外出的人也能享有家一樣的感覺才會選擇開民宿~也可以順便認識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真的是人生勝利組呀~


民宿的樣子其實就跟從Airbnb上看到的差不多 , 目測大概是20坪左右的房子 , 裡面規劃了二個房間 , 除了有乾濕分離的衛浴之外也有一個小客廳和開放式的小廚房~主人很貼心的提供了小朋友愛吃的軟糖和一整箱的礦泉水~ 櫃子裡也有小烤箱和小蒸爐可以使用~相當的方便~


這是從房間口看客廳的樣子~


從廚房看客廳的樣子~(很抱歉椅子上丟滿了小朋友的衣服和包包)


這間是在客廳後方的房間~有衣櫃也有一個小梳妝台~



這是客廳電視牆後面的房間~民宿主人當初聽到我們有帶小嬰兒還特別幫我們準備了一張嬰兒床是不是太感人了一點~


乾濕分離的衛浴~有提供清潔用品和牙膏牙刷毛巾浴巾等等東西~ 衛浴還有暖風機和換氣的功能~相當的有高級感~



另外民宿主人為了外地來的遊客還很搞剛的做了這一本旅遊指南~裡面有很多關於高雄附近的景點介紹和捷運地圖 , 高雄夜巿時間表等等, 根本超實用的 , 哈哈~真的不得不說老闆也太熱心~~




就像我前面介紹民宿的時候說到的一樣 , 從民宿樓下走到高雄知民的端豐夜巿只要2分鐘不到~ 所以啦~我們為了怕太晚去夜巿人會很多 , 所以在房間稍做休息之後就往夜巿覓食去啦~ 而且我不得不說~夜巿真的超近的好嗎 , 走到路口左轉就是了~想當初我們之前來高雄玩的時候為了來端豐夜巿還坐了好久的捷運又走了好多路才到~這次太輕鬆了讓我好想買一堆食物回來吃也不怕冷掉~XD



有來過端豐夜巿的朋友就知道 , 夜巿裡的每條路都不算太大~如果攤子前面又有客人 , 那根本連走路都有困難~ 所以我們早在來夜巿之前就上網做好了功課 , 說是那一攤好吃 , 那一攤必買這種~ 甚至於連位置和編號都有 , 只不過很可惜的就是我怎麼一到現場就覺得每一攤看起來都好好吃 , 每一種我都好想要買一些回去民宿一邊吃一邊看電視呀~哈哈 , 後來隨著天色變黑 , 遊客也滿滿多了起來~ 我們只好分開各自買好各自想吃的東西後再回自己到民宿去~ 至於買些什麼 , 隨便啦~ :P


大採購完了之後 , 回到民宿我們家先是輪流先去洗澡 , 等我們家都洗好了之後剛好米董也帶著小宇回來了 , 大家就各自把買到的東西放在桌上之後 , 先是一邊配著電視一邊吃~ 就這樣一直到了九點多快十點大家才準備去睡覺 , 其實本來我還打算去看個夜景什麼的~ 但..............我累了~有事明天再說好了~哈哈

閣讀延申-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2 大魯閣草衙道+愛河貢多拉船+阿榮海鮮

2017南台灣三日遊 - Day 3 丹丹漢堡+台南菁寮老街

威爾剛 2019-12-15 20:32:26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偉仔 2017-03-19 22:32:23

大大謝謝妳來高雄玩第一站就跑來我們店吃飯~妳們的建議我們會改善的謝謝妳

版主回應
哈哈 , 可能是我們沒有點到你們餐廳的拿手菜色~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高雄時能再去吃吃看囉~
2017-03-21 08: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