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11:03:54hatsocks

釀選劇|《瑞克和莫蒂》:如果有無限個時空,能不能逃脫親情(與人性)的糾纏?



若要推薦一部好看的動畫影集給朋友欣賞,《瑞克和莫蒂》(Rick and Morty)大半會出現在我的名單上。

《瑞克和莫蒂》有著各種腦洞大開的情節,每一集都只有半小時不到的長度,但劇情資訊量龐大,埋藏許多的細節與彩蛋。基於這個理由,我始終沒想給《瑞克和莫蒂》寫個「總感想」,即便這部影片確實有一條清晰的故事主線:瑞克(Rick)與女兒貝絲(Beth)又愛又恨又無法輕易割捨的父女關係、莫蒂和姊姊桑美(Summer)的姊弟情誼與忌妒心;莫蒂的父親傑瑞(Jerry)性格溫吞、平凡,又過分地依賴家人,使得他的家庭地位低下;貝絲對於自己「屈就」於傑瑞有著化解不開的心結,以及瑞克不想被家庭責任綁死的私心和偶爾流露的真情等,家人間剪不斷理還亂的情感,貫穿這整部作品。

既然不從總評的方式切入《瑞克和莫蒂》,不如從其中幾個章節,來看這部科幻喜劇動畫令人驚喜、驚奇、驚嘆的劇本創作。

釀電影完整文章https://vocus.cc/filmaholic/5efab2ddfd89780001205ba1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