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13:24:52hatsocks

《1/2的魔法》:我們的愛不只1/2。



「機會只有一次,賜我再次重生,直至明天日落,遊走世間一日。」

伊恩膽小怕事,他的兄長巴利則是樂天粗心,兩人性格恰好相反。伊恩16歲生日那天,母親拿出早逝丈夫留給兩個兒子的禮物:一根魔杖以及一顆鳳凰寶石。只要唸出咒語,就能讓父親重生一日。然而施法過程出了差錯,父親只恢復下半身而無上半身,為能完成魔咒,伊恩和巴利帶著「半成品」父親上路,尋找另一顆鳳凰寶石......

皮克斯的電影總不會讓人失望。「一趟公路之行,不只讓主角心靈獲得成長,也修復主人翁與親友間的情誼。」《1/2的魔法》儘管依循著皮克斯作品的固定公式(公路類型),卻也維持皮克斯影片的優勢,懂得在公式化的情節中,填補動人的血肉,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1/2的魔法》說曾經充滿魔法的世界因著科技的快速發展,使得妖精、精靈、怪獸們,逐漸遺忘祖先曾經擁有的魔法技能。電影裡,巴利熱愛歷史文物,一再挺身抗議城市發展對古蹟的破壞。《1/2的魔法》藉巴利一角,提醒銀幕外的觀眾,文明與科技固然能帶給人們更為便利的生活,但文化底蘊的重視與保存,才是文明的根基。對於身在一個古宅常會莫名奇妙自燃的國家的觀眾,看到這樣的論述,不免有些感動與感慨!

完整文章:https://reurl.cc/62Grz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