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5 10:32:21hatsocks

《名偵探皮卡丘》:寶可夢也必須選擇你當他的夥伴。



提姆年幼喪母,父親哈利是名警探,日夜忙於工作,兩人漸行漸遠;哈利在人類與寶可夢和平共處的萊姆市工作,提姆則由外婆帶大;某日,提姆收到父親車禍過世的通知,他來到父親住處收拾遺物,遇見父親的寶可夢夥伴皮卡丘,發現他們竟能彼此溝通無礙;失去記憶的皮卡丘想要知道自己為何記不得任何事情,提姆則從克里夫新聞網的實習生露西口中得知,哈利的死亡似乎與一件陰謀有關,為解開父親死亡之謎,提姆和皮卡丘攜手合作,想要拼湊出事情真相…

《名偵探皮卡丘》令我想起Robert Zemeckis導演的《威探闖通關》,都有「你好大我好怕」的財團陰謀、神祕的兇殺案、以及人與動畫(寶可夢/卡通人物)共處的城市(萊姆市/卡通城);《名偵探皮卡丘》也讓我想起迪士尼卡通《動物方城市》,當溫馴的寶可夢(動物)不再溫馴,人類該如何是好?《名偵探皮卡丘》還讓我想起《逃出絕命鎮》,萊姆市就是白人掌權的城市,而體能更好生命力更旺盛的寶可夢,就是白人男性垂涎的目標;另外,《名偵探皮卡丘》也能跟《酷寶:魔弦傳說》一起對照觀賞,冒險之旅的目的與意義都在喚醒/彌補男主角生命中的遺憾。

《名偵探皮卡丘》好不好看?這麼說吧,看到寶可夢活靈活現出現在大銀幕上,確實很吸引人,好多熟悉的寶可夢角色藏在銀幕的不同角落,看得人眼花撩亂,又驚喜又開心;電影有幾個段落處理得不差,最喜歡提姆從魔牆人偶口中套話一幕,魔牆人偶實在太好笑;另外,露西撫摸皮卡丘脖子時,皮卡丘開心到不斷蹬腳的畫面實在有夠萌(怎麼能不愛皮卡丘呢);片中操縱一切的大魔頭不難猜,但我喜歡劇情安排兩段父子關係作為對照(哈利與提姆以及克里夫企業的大老闆霍華與他的兒子羅傑),電影前半場講的是父親的遺憾與無法圓滿的愛,後半場改從兒子的視角出發,父親的過錯(沒有陪伴在孩子身邊)會造成孩子心中的埋怨與不解,那麼孩子對父親的冷漠與欠缺關懷,同樣會造成父親的哀傷與扭曲。




《名偵探皮卡丘》從提姆捕捉他的寶可夢夥伴揭開電影序幕,好友跟提姆解釋,捕捉寶可夢不是單方面的行動,他說「寶可夢也必須選擇你當他的夥伴。」;想來,兩個人要能走在一起,如果僅只依賴單方面的付出,這段感情很快就會燒光,但如果彼此雙方都願意為一段關係付出努力,那麼這段關係才能走的長遠;人類與寶可夢的關係如此,父子關係、愛情關係、職場關係,也是如此。

整體來說,《名偵探皮卡丘》拍得熱鬧有趣,動畫角色3D化也相當可愛,可惜影片中段稍嫌冷場、劇情的驚喜度與細膩度都不算突出、人物間的化學反應,例如提姆與露西、霍華父子、或是提姆與吉田警長(這角色也太免洗)等,也沒有擦出情感的火花。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悄悄話) 2019-07-11 12:12:51
壯陽藥 2019-06-09 18:07:28

皮卡丘好可愛喲.卡丘的造型已經深深的吸引到我了
德國金剛 http://www.tw9g.com/goods/pro8.html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5-16 10:30:2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