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6 15:52:26hatsocks

《閨蜜假期》:閃亮幫,強勢回歸。



5年不見的「閃亮幫」姐妹:成功作家萊恩、八卦女王莎薩、狂野女郎迪娜和保守老媽麗莎,四人一起踏上紐澳良之旅,旅途中重溫青春的美好、檢視各自的生活、解開埋藏在彼此心中的心結.....。

《閨蜜假期》的劇情幾乎都在預料中進行,這類型作品販賣的是瘋狂搞笑行徑以及姊妹情誼萬萬歲,影片讓我聯想起《黃金女郎》或《慾望城市》,四人小組性格不外乎:保守、狂野、理性、感性,個性不同但相互彌補彼此的不足;老實說,《閨蜜假期》前半段看得我有些焦躁,我好怕講話很大聲且連珠炮講不停的男生或女生小團體,《閨蜜假期》的四個女主角,活力充沛,精力旺盛,一開口百無禁忌,什麼鹹濕話題都敢講都能聊,聽她們練肖話其實很紓壓,只是講話聲音實在尖銳與高亢,常常聽到一半就覺得頭好痛喔!!!!

《閨蜜假期》前半場大玩噴尿、嗑藥、葡萄柚性愛、「切」香腸等脫序情節,後半場有順利把感情線收回來(拍拍手),萊恩說:「有些人你看到他們時便無法繼續假裝一切沒事」,原來姊妹們避不見面是心虛(害怕虛假的自己會讓姊妹們感到失望),見了面後才更明白,有人願意無條件接受真正的自己(即使是那樣的不完美),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情啊;《閨蜜假期》做到了《慾望城市2》沒能做到的事情,一是置入旅遊景點廣告,卻不讓人感到厭惡,二是讓觀眾「相信」劇中主角的友情真摯,而不是「演」出來的好情誼




《閨蜜假期》的四個女演員默契十足,湊在一起很討喜,看電影時,總覺得飾演迪娜的Tiffany Haddish,年紀明顯看起來比其他閃亮幫成員小很多,上網查了一下,Tiffany Haddish年紀果然是「閃亮幫」年紀最小的一個,比Regina Hall和Queen Latifah小了整整9歲,所以.....即便迪娜在片中飾演傻大妞,但她其實是四個人當中最聰明的一個(升學跳級),哈。

最後,《閨蜜假期》除讓我聯想起《黃金女郎》和《慾望城市》外,也讓我想起《扭轉時光機》、《牠》和《站在我這邊》等片,這類型兄弟或姊妹情誼作品,很湊巧的都是以4人為單位(《牠》的魯蛇俱樂部最初也是4個人,後來才陸續加入其他成員),我很無聊的想著:為何是4個人而不是3個人?得出的答案是:3個人有點單薄,5個人又嫌太多吧。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