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22:56:45hatsocks

《美女與野獸》:野獸的真面目。



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不難看,它有捕捉到91年動畫版精髓,色彩繽紛場面熱鬧、歌曲悅耳動聽、美女與野獸的感情進展帶著討喜的純愛氣息、經典的貝兒與野獸共舞場面,茶壺太太一開口唱,馬上起雞皮疙瘩、飾演加斯頓的Luke Evans,完美詮釋人物的自戀與驕傲與自大,他與跟班來富的「感情」,也有趣味(飾演來富的Josh Gad根本是年輕版的Jack Black啊)、而觀眾熟悉的蠟燭先生、時鐘管家、茶壺太太和茶杯兒子等角色,也跟動畫版差異不大,幕後配音陣容強大,聲音表情活靈活現,片尾王子魔咒尚未解除,蠟燭等人一一變成無生命傢俱,確實有讓我感到些許的不捨等。

《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電影,雖不致令人驚艷,但也不算失望,影片用失去愛的野獸(母親早逝,父親對他只有冷漠)與失去記憶的村民,講述沒有愛(愛的記憶被剝奪)的世界,人心就會變得冷酷,六月甚至會下雪(竇娥表示有人搶了她的哏),唯有愛(真愛之吻/真愛之舉,貝兒代替父親跟野獸同住、貝兒對野獸的關心、野獸對貝兒的付出、還有王子犯錯為何要連累其他人一起受罰的原因等),才有救贖,大雪與冷酷人心才會融化;此外,真人版《美女與野獸》也在片中安插些小彩蛋,例如貝兒父親首次進入城堡前看了一眼牆上手持火把的燈飾,那畫面是在跟1946年版的《美女與野獸》致敬、電影片尾請來席琳狄翁(Céline Dion)演唱插曲「How does a moment last forever」,則是跟席琳狄翁演唱91年版主題曲呼應等。




但,真人版《美女與野獸》有些部分的確做的不夠好。
其一,我覺得Emma Watson有飾演貝兒的氣質,沒有演出貝兒的能力(至少這片表現的並不好),電影裡,蠟燭先生為貝兒舉辦晚餐宴一幕,Emma Watson的呆板表情無法讓我感受到她對眼前精采大秀的驚喜與驚奇。

其二,Bill Condon導演的歌舞場面調度不夠突出,開場貝兒走過村莊一幕與村民反應與加斯頓的出場,節奏感都不如動畫版的流暢迷人,我想硬要將動畫場面原封不動轉換成真人電影,對創作者來說反而是種侷限與束縛,同樣缺點也可散見於片中其他歌舞場面。

其三,既是新版,不妨多增加點新意,我對片尾貝兒趕回城堡警告野獸有人要衝入城堡一幕頗為失望,貝兒趕回城堡是要拯救野獸,結果她依然是被拯救的人;另外,我們知道貝兒熱愛讀書,閱讀,除了表現貝兒與其他村民的不同與催化她和野獸感情外,並沒有更多意義,如果編劇能將貝兒在書本上習得的知識應用在片尾混戰,不只可以讓觀眾看見她的勇敢與不讓鬚眉,也更理解閱讀(知識)對她(女性)的重要性。

最後,補充幾件凌亂想法。(這篇好雜.....,拍寫!)

其一,忍不住要想,如果貝兒沒有認識野獸,她會有怎樣的未來?加斯頓在片中威脅貝兒如果不跟他結婚就會淪為乞丐,女權不彰的年代,沒有野獸沒有加斯頓沒有經濟後盾的貝兒會不會真如加斯頓所言變得落魄?

其二,Emma Watson和Dan Stevens跳起舞來,其實有點笨拙。

其三,野獸最後因愛而破除魔咒,當他從野獸變身為王子時,我腦海想到這個畫面,原來野獸的真面目是.....。




















香功堂粉絲團專頁,請來按讚加入吧!
https://www.facebook.com/woomovies
Tina 2017-04-30 10:45:32

還是喜歡卡通版的
妙麗整個讓我大出戲啊啊啊啊
完全是學生話劇的表演水準
但她很美啦可以原諒(?)

版主回應
妙麗很美+1 2017-05-11 11:50:02
2017-04-04 18:16:15

歌頌加斯頓的那段歌唱好多餘(長到我有點想睡)。
最後的大跳舞也拍得不好。整体就是普通。

版主回應
是有點普通,但可能小朋友看還是會蠻開心的吧。 2017-04-19 15:23:18
Sunflower's whisper 2017-03-20 12:21:37

哈, 我身邊的女生朋友都一面倒的說好看
可是你卻說中了我心中的點.
如果完全要將91年的動畫找人原封不動的演一變, 除了沒有驚喜外, 還可能會出現沒辦法跟動畫版的流暢度比擬的缺失.....

最後的美少女戰士有戳中笑點

版主回應
我身邊朋友的評價普遍不佳,但票房這麼亮眼,好像也沒差,哈哈~ 2017-04-03 23:0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