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13:38:20小野兔

簡明記事~換條路,不一樣/Aug 17, 2019

     好幾個凌晨到早上,上天彷彿打翻了無止盡的水桶,雨水主宰了每個窗戶的風景。坐在家中客廳向窗外望去,水將雞蛋花的葉面清潔地光亮有致,透著光,這綠意有一種新芽保鮮的感受。
     濕氣一定是不可避免的,可愛的孩子把外在的水接了一桶桶,這來自天上的水,有的流經家中廁所後又望外逃去;有的成了孩子的水道系統,在小花園裡築起數條食指寬水道,有彎曲有起伏,也有他們完工後的驕傲。
     但男孩子可是好動的,門前的一小見方如何滿足好奇好玩的心?於是趁雨勢暫歇之際,騎上單車往住家附近的村庄探險去。即便是已經居住在此多年,除了文雅街與盧義路外,其他地區竟是陌生。他們選了一條陌生小徑,路旁土壤含水已經無法容納徹夜的雨水,沿著小徑成了臨時的川流,滿地的落葉,綠色、紅色的鮮明與枯黃並存,透著水氣更加鮮豔。

     老大驚呼:「這裡竟然還是嘉義市?」
     弟弟聞一聞氣味,然後說:「這裡好像阿公家。」

     哪裡有水哪裡玩,這臨時的川流是個歡樂的場所,很清澈也很冰涼,雖然我們都知道過一些時日,它終究會消失,但我們也期待下一次的雨,無憂無災,能像尼羅河水定期氾濫,成就他們每年的節慶歡樂。



  

    

慕松 2019-08-21 05:33:07

瀟灑俊逸之文章~
在於自然感情之流露~
不需任何或刻意的舖排~
謝謝分享~
週三順心愉快!~
^_^

小野兔 2019-08-20 14:11:11

謝謝北北的眼界,提供超越一般旅遊常見的深度與廣度。

慕松 2019-08-20 05:40:36

簡練筆觸與清馨的內容~
最容易吸引人類之讀興~
謝謝分享~
早安吉祥!~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