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7 23:20:25小野兔

簡明記事~119/ Jul 16, 2019

      意外總是酒足飯飽後。
      這一日午餐後,在嘉義公園散步。我是散步,孩子的步伐卻蹦跳不規律,或跑或跳,宣示著年輕人的無窮體力與無預見性,意外就這樣莫名的發生。
      公園裡有電話亭,在這個人手一機的年代,弟弟看到這種古早電話亭,看著有趣就進去摸摸試試。當我們要離開時,回頭不見他的身影,聽聲音卻有回音,他被困住在電話亭中不能出來。還好,他已經夠大並不驚慌,也不抱怨裡頭悶熱,說著門的哪裡好像有問題。往上看發現拉門的輪軸已經壞了,而我與哥哥的嘗試都是徒勞,看不到電話維修單位、公園管理處太遠,於是只能勞煩119。
三位消防員帶著破門工具很快出現,本想破門而入卻怕傷了在內的閱,最後他們兩人徒手把門扳出一個縫隙讓閱鑽出,之後那裡後續處理那扇壞掉的門。
      同事說,消防局跟地方記者都有聯絡,小心我們會上新聞,聽此言,我並不放在心上,但下午她轉載東X新聞,還真是雞毛蒜皮也能上新聞。隨手用關鍵字查詢,真出現一堆相似的新聞,真是無言。不過真是感謝消防人員的協助,不然我得親自發揮蠻力,把門拆了。
      當晚,閱不太敢入睡,我想多少驚嚇還在,也真是難為他了。
      事隔一日,問兩兄弟,為何電話亭要有門?
      或答:怕下雨,雨滴進來。
      或答:怕講電話時,有人要害你。
      平常嗓門很大的小孩,沒有這種秘密通訊的需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