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0 22:51:15小野兔

不只150~兩兄弟選舉宣傳初體驗/Nov 20, 2018

自從上周四,市長候選人蕭X麗出現在文雅國小前宣傳,閱已經深深感染選舉氣氛。聽說他圍著候選人,快快樂樂地與她交談了一會,當媽的我不禁佩服這小傢伙總是有辦法跟陌生人交談;或許是他天真的模樣、或許是他笑咪咪的喜悅,最後他拿了一堆競選文宣品(菜瓜布)回家。
今晚,聽說棒球場前有蕭姓候選人的造勢場子,閱一聽聞便說要去參加,於是以無比效率完成學校課業、餐桌整理、練琴等平日事務,於是我們有時間參與了造勢晚會,這是兩兄弟的初體驗。
感謝天,我可以帶著孩子平安參與如此的集會活動,無須擔心暴力威脅;
感謝前人的努力,我可以如此坦然無懼帶著孩子參與如此盛大的言論發表活動,無須擔心秋後算帳
感謝每個人的共識,我可以帶著孩子近距離觀看舞台上,看著候選人輕裝簡從,與普羅大眾一同。

民主,不盡然完美,如同小孩子在家裡,除非威權,不然總是個皮樣。
然而這個制度給了我們身為人的自覺,有餘裕方有選擇的餘地,我想小孩子也一樣,有父母彈性的對待,每個長大才有自己的模樣。
我們不一樣,不是很好嗎?非得要磨成一式一樣?
看著閱清澈的眼神,對比著聞已有著一點不晶亮的目光,我更加堅定認為我不需要孩子完美,但我希望他們懂得思考並行動讓自己更佳美,誠如我不苛求社會盡善盡美,但希望社會裡的人們永遠不要放棄身為一個人所擁有獨立思想的能力,也不要剝奪他人追求幸福的權利。

DSC_7121.jpg






DSC_7122.jpg






DSC_71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