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4 22:52:42小野兔

簡明記事~3rd March, 2018/樂野迷糊步道櫻花見

      春暖花開,卻是一個呼吸新鮮空氣都成奢侈品的季節。
      有人云: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而今不是因為花粉處處揚而鼻子癢癢,卻因空氣懸浮粒子如此high而難受,這個環境下,連要附庸風流還真難。

     今日,全台西部紅色警戒,環保署建議大家盡量待在室內。
     不出門?當然可以,家中空氣清淨機可以給你奢侈的呼吸感受。
     但是不出門,孩子的眼球無從望遠與放鬆,孩子爸爸的宅無從釋放,面對這般春光明媚,鎖在家中其實挺浪費生命的。最終還是在我的無敵催促之下,望山上尋個好視力、好空氣。

     於是一家子再次沿著阿里山公路尋求避難去,峰迴路轉一路向上之後,天際線漸漸澄清,山稜線重現清明,群山層疊的氣勢當然不在話下。不同於兩個禮拜前的奮起湖行,今日行有著驚喜。原本只是想逃離PM2.5的襲擊才望山上逃去,不意料地在沿線公路上看到滿枝頭的櫻花,常常在一個過彎之後給用路人大大驚喜,好像原先的綠林大會突然闖進幾位粉色佳人,原本的綠蟒氣息瞬間美麗許多。秉著優良用路人的原則,我們決定不路邊停車拍照,美景就用腦海記憶,直接向原本目的地前行。
     或許是傻人傻福,或許是老天的美意,迷糊步道入口便有幾株櫻花樹,沒想到只是三月初竟已經滿開,更有意思的是,中午這個時間點,陽光、白雲、藍天恰巧配合得剛剛好,單用手機拍起照來有如十年前在京都哲學之道的美景。我和丰君不約而同地想起十年前的櫻花見之行,於是在後來的迷糊步道行,兩人一再回想當年的旅程,再望望眼前那兩小子,呵呵!這就是人生!

DSC_5965.jpg






DSC_5966.jpg






DSC_5968.jpg






DSC_5969.jpg






DSC_5970.jpg









     


DSC_5989.jpg
美景,常常需要天時與地利來成全,同樣的景致,幾乎是同樣的角度(對照圖5970),當我們步道走完回來再拍時,天空已不復湛藍、白雲不知飄向何方,已有著近黃昏的蕭瑟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