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3 22:59:06小野兔

不只150~22 May, 2017/ 走這一段路


     這條路盡頭,是他當年的上班處,曾經我在那裏出沒,記得的聲音比視覺印象多。到站的車聲、人聲、一堆廣播,還有他跟人打招呼之外,視覺記憶只剩下辦公室那些非常有歷史的桌椅。
     這個圍牆另外一頭,有他送我南下北上的月台,或者念書去、或者戀愛去、或者純粹想透氣,當時的他是什麼心情送我到那月台? 一輩子在那裏工作的他,應該看盡送往迎來,看著我來來去去,會感傷嗎?
     看著我帶著孩子南往北跑,在車站接送我們的他,又是什麼感受?

     這個下午,我這段路走得比上次平靜,這一次不會有陌生的辦事員要我出示死亡證明。
     四點多,天空還很藍,但已經有點金黃,有一點微風很舒適,有列車到站,想著他會不會剛好搭這班車回來?
     
     這一次換我來接他!
    















後記:在打上這篇時,還是淚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