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2 00:22:04小野兔

簡明記事~初二回娘家/Jan 30th, 2018

老媽過去之後,初二回娘家其實是有些落寞的,老哥結婚之後這種情況更是鮮明,我也不便說三道四,僅能在網頁上稍微發洩,讓自我心理健康一些。若說老爸顧慮家中氣氛和諧,不想為難老哥,所以讓我咬牙帶兩小小孩自住,那尚可理解,然這種年初二他還是自顧自流連他處,往往讓我們撲個空,就一直不得其解。而這箇中原因,卻在老爸走了之後,有了解答,說不出的難為情。
    而今,老爸隨老媽去,回娘家的意義成了返鄉,與一同返鄉的老朋友一聚是重點行程。來回一趟灣橋步道,約莫6000步,這當中老友天南地北的聊就是不敢提問去年底的事。即便是傷心再傷心,太陽依舊在,傷心的痛從這飄忽到那,成了另一幫人的慟;父親走後不久,蔡叔叔也成了喪家,一個好好的過年,誰料同事的婆婆也離世,這成堆的慟卻誰想交流?【節哀順變】是我講不出的話,甚而認為是順序有誤。我節制不了的哀傷,卻在想辦法順應變化後,終於有著一絲的解脫感。在房間整理遺物、往來銀行處理來不及交代的財務、讀著許久不讀的法律書籍,能和緩一點而情緒進而更清明地想著下一步的計畫。於是這一日我反而能聆聽著老友的苦惱,給予一點溫暖,同時陪著兩兄弟守著平交道等待火車通過。四點時的陽光已經減了毒辣,天空湛藍依舊,雖不能眺望遠山(空氣品質沒有好到那種程度),還是能抒發抑鬱在胸臆的悶氣。

    老哥來電:喂!都四點了,還不回來?蔡X珣已經來很久了。
    我:看火車!你們都不知道火車對小孩子的意義嗎?

    事後談吐之間,我瞭解到他們真的不知道火車對小孩的吸引力,也不知道Peppa Pig的魔力,我的孩子很自然地撿著樹枝玩耍,這就是小孩的天地,也解釋了老哥表妹與我在對待孩子上的差異。











事隔20多年,當年在圓崇國小種的小樟樹已長成大樹,可供後人乘涼、小鬼攀爬。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7-02-03 13:37:4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路痕 2017-02-02 10:45:42

逝者如斯乎,不捨晝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