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23:31:04。奕軒。

。厭世狀態。



發現,厭世狀態像一灘爛泥,

一腳踏入後就輕易的陷入,難以抽身。



























這好像是許多打工渡假回到台灣的人的後遺症,

離開了台灣一年或二年,重新踏上這塊土地後竟然心有點空,

像是失落了什麼一樣,失神的望著遠方,

或是像爛泥般的耗在床上怎麼也不想起身,

在國外的狀態和在台灣的狀態形成了極大的反差,

說是時差嗎?其實根本不是,

真正的原因又說不上來,也許只是太想念那個笑的開懷的自己,

努力上班,用力玩,探索全新的視野,

但,然後呢?



























翻了翻自己過往的文、日記,

閱讀過後發現並沒有幫上自己什麼忙,

也不知是過去的已消逝或記憶太薄弱,

覺得這次的狀態竟嚴重的多,提不起精神來…

第一次打工渡假從澳洲回台後,不到一個月就在工作了!

第二次打工渡假從愛爾蘭回台後,不到二個月就在工作了!

這次呢?潛意識那個著急的小女孩大力的推著,

內心那個空盪盪的身軀,怎麼也不願意動作,

無意識的滑著手機,不論看著影片或任何空檔,

打開了那個叫2048的遊戲,又開始湊和著。

想著,自己是不是病了?

我想,只是厭世了。





























害怕自己英文退步,開著TED演講無意識的聽著,

英文在這一年的確是進步了,卻還是很有限,

這一輩子做過這麼多種工作,下一份呢?

台北?台中?埔里?

職涯規劃?簡約生活?以錢為重?

想全心為了自己,卻還是忍不住被制約了!

每個認識我的朋友們,似乎都能輕易的說出我適合做什麼?

而我,看著這麼多種的選項,卻拿不定主意,

該選哪一個全力以赴呢?

會不會就是因為太多的選項,做什麼其實都可以,

所以心好慌,反而亂了步伐?




























其實,只是搞不定那個心不定的自己。



榮勻媽媽 2018-04-26 15:44:47

2048
我家妹妹也喜歡玩這個遊戲

那是一種「不想面對現實」的鴕鳥心態
在拉扯著你的心情
準備好了
再讓自己出發吧!

版主回應
呵呵呵!謝謝榮勻媽媽,沒想到勻勻是我的同好呢!:)

我還在努力的調適自己呢!希望自己能快點!

哈,不然我都想揍自己了!
2018-05-24 17: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