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8 07:46:21。奕軒。

。時差,是你嗎?。



已經連續三個晚上都在凌晨二、三點醒來,

此時的世界一片寧靜,

醒來後習慣性的伸手探向床邊的手機,

開啟網路,丟了個訊息給遠在加拿大的男友,

渥太華和台灣有12個小時的時差,

台灣的凌晨,是渥太華的下午,就是一個減12的概念。





























我也不知道我在這時候醒來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也許是壓力吧!

在加拿大的日子,很有壓力的時候也都是這時候醒來,

人體的奧妙?或是潛意識想要告訴自己些什麼?

抑或是時差在倒數三天的4班飛行裡整個脫序了,

說起來,回到台灣後,每天大約晚上十點左右我就睡了,

凌晨二、三點醒來一次,續睡後會在早上七點起床,

然後在下午異常的疲累,回台灣後的隔天,

我在傍晚昏睡了二個小時,

呃…然後我媽和我妹一直試圖叫我起床,

所以醒來時我有一種五臟六腑都移位的不適感,

今天,我在凌晨二點多醒來,而現在已經早上快七點了!





























這次回來台灣,到現在為止還是有一種抽離感,

突然間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屬於這裡,

也不確定自己到底屬於哪裡,

心遺落在加拿大,這次,比以往都嚴重些。

寫到這,眼眶可以輕易的泛紅,

心裡的難受和生理的不適,只能自己默默承受,

而轉眼,會好的,會踏實的。





























時差,是你嗎?

飛越了一萬二千多公里,

跳躍了十二個小時的距離,

心,失落了。

上一篇:。緩慢流動。

下一篇:。厭世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