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09:03:13♥諭ܤ

心情調整,抒發情緒

心情真不好,也不是我想要造成的
可能自己個性、思想及行為,害慘了自己
我好喜歡護士阿歪的一句話,她說:每天早上醒來,又是充滿美好一天
我早上醒來,都是痛苦,一點也不想去上班、沒有動力、沒有目標,怎麼會有美好的一天呢?
人生歷練,什麼歪事、不友善的人都會碰到,若不是護士阿歪說的那句話,我可能沒有改變自己思想,又在陷入困境。
又一句飲養師給我的話:你是善良的人,不可能每個人都是善良對你;及客人工作經驗分享說:在職場都要扮雙面人,即時難過、不爽,也不能表現出來,要笑笑親和的
真的需要懂得調適自己,不然無法生存,不管你去哪一家公司,都會有這樣情況...
轉個念想,那些都是公司與人相處才發生的
那我呢?工作那麼多年,你有想要什麼嗎?想要做、想要的生活、想要學習、想讓自己一直在這領域不斷進步?
沒錯,我一直在換工作,因為我找不到自己適合工作是什麼
看似不適合行政、卻在這領域有了五年左右...當然,都不是我感到榮耀可以分享的事..即使有,最後也被一腳踢走,想留下也因聘任到期無法繼續遺憾
有的人可以一帆風順,運用人緣、說話技巧、懂得變通,讓自己化險為夷。
而我卻僵硬硬、腦袋不靈光、又脫線、膽小鬼一個,但我知道我的優點是心太軟..爛好人一枚
這樣的我,能在社會苟且生存嗎?又適合做什麼職業..?
很多人說,"工作"是靠經驗累積的,這是真的。
這領域工作,什麼鬼事都被我碰到了,挫折、傷害感及重,但有是一點一滴渡過,即使很不開心,也是強忍度過。
因為有過,才知道以後若碰到怎麼處理;但以前新人都會犯錯,若公司主管及同仁不諒解你的錯誤及放大解釋時,你在這公司可能待不下...
誰沒有犯錯過,誰也不是在這錯誤中學習..?工作繁重、事情多,一不留神就或情況變化,就會有意想不到事發生...
「調整」心情,及「記取」教訓才是最重要。
說這麼多,還真的不知道要做什麼..
前陣子去XXX書局閒逛時,看到比我年紀小大學生(?)正努力閱讀國家考試、政府考試等書籍,我很驚訝,因為我從來沒有這樣對自己過。
不怎麼要求自己,所以思想一直沒有上進。
是阿,我不懂得追求要什麼,所以一直在這鬼地方打撞,還感嘆自己以前在校成績優良,卻畢業後一手兩空。
原來是我自己害自己,都不追求,你什麼都沒有,沒有更好籌碼在這社會上生存。
「强者生存,弱者淘汰」,這是我昨天領悟到的...
沒有以前前輩說著,以前職場都事前輩照顧後輩,關係良好一起和樂融融相處。
你太弱,就會被前輩看不起、冷眼旁光,或不干我的事...
惟有讓自己變強,你想要用什麼態度就什麼態度。
我想這是社會越難越生存、時代變化、怕牽扯麻煩拖下水,而導致人與人之前變得冷漠、巴結、剛剛好就好。
剛剛還在打心情不好,訴苦著
現在打出來,感覺舒壓情緒,真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