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9 00:00:00乙酉天使

虎山步道-九五峰

都說五一是上班族爸媽的公定約會日  我也過了好多年五一吃大餐看電影的時光  隨著歲月成長  現在覺得吹冷氣約會沒有樂趣了  還是走出戶外動一動比較實際  因此  今年的五一我們居然是去爬山  夠健康吧~  

只有一個白天的時間也跑不了多遠  首選當然就是台北的山  多年前爬過"象山"  這次就來挑戰一下"虎山"吧  而且虎山步道算是親民級的步道  正好符合我這個想輕微動一下又不會太勞累的人  所以就鎖定目標了  不過  事情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跟著翰爸走  怎麼可能只走走步道  他的終極目標是"九五峰"~  這~不在我的預算之內阿~~~~

台北信義區的山好像都是連在一塊的  由象山.虎山.豹山及獅山組成的四獸山系  彼此之間都能相通抵達  一般大多數遊客都是熟悉虎山及象山  據說豹山及獅山隱含其中  比較沒有具體的登山口  不過也有經驗老到的登山客推薦一次攻略四獸山的半日行程  聽說是不難但對於我來說還是一個一個來好了~

虎山登山口就在松山慈惠堂旁  門口大大的四獸山招牌清楚好記  從這裡出發就對了  

虎山登山口一進去有兩條  右邊是虎山溪步道  左邊爬樓梯的是虎山自然步道  兩條路是相通的  我們原先就是來走步道的  所以從平緩的右邊出發

虎山溪步道一開始除了平緩好走  一路山沿著溪水走更是沁涼舒服  而且沒多久就看到這個近來IG很熱門的夢幻景點  小橋流水  相當詩意呢~

溪水清涼  想來是夏日遊玩的好地方吧~

一路上都有休息的涼亭  真的是休閒級的步道  想要散散步就好  這裡真的是首選阿~

翰爸說跟地上的招牌拍一張吧  我就大方地坐下來  真的很親近的跟地上的招牌拍一張呢

再繼續前進  看到這個特別的廣場~以四獸定位的立牌很特別耶  感覺像武俠小說才有的場景

旁邊果然有個四獸亭  又是一個休息的地方  繞道後面的小徑就繼續往裡面走囉

終於開始爬升  雖然台北的山不高  但是連續的階梯還是讓我氣喘吁吁

翰爸健步如飛的一直在前面驅使我趕緊向前行~

已經是桐花季節了  沿途還能見桐花落下

用桐花裝飾的虎山步道很美吧

連續爬了一些階梯之後  來到一個像觀景台的地方  四獸山好像除了獅山視野較不佳之外  其餘的山都可以看見位置極佳的101大樓  

如果只是要走走虎山步道  到這裡好像就能返回了  但翰爸的目標是九五峰  看到圖片中山上的電塔了嗎  爬完之後才知道  原來九五峰差不多就在那了~

順著不甚清楚的指標及詢問有經驗的登山客  我們轉入山林小徑裡  此時地上還是寫著虎山步道

翰爸也想來張與地板的親近照~

不知何時開始  地上的牌子就變成"四獸山步道"了~

路上也沒甚麼指標  有經驗的山友告訴我們  有路就是一直上去就對了  到最後都能相通也一定到的了九五峰

終於發現小小的牌子寫著"九五峰"的方向  看來沒錯了

不過這條路比較原始  雖有石階但都不平整  有些高低差還蠻大的

一整路的階梯  所幸都在樹蔭下還算涼爽  植物也蠻賞心悅目的

看到無止境的階梯真的很無力  一直告訴自己就快到了才支撐我一直往上爬阿  可是天知道還有多遠啊~~~

果然經過了登山途中的名勝-黃蟬園  這間可是有歷史典故的  裡面像花園一般種了很多植物  經過可以停下來觀賞一番

拍拍美麗的花囉~

裡面整理了一些花園景觀  登山順道進來觀賞  完全順路的

然後又是無境的階梯~~~~

結束落差大的一連串石階路之後  回到一條平緩的小路  上面寫著南縱走的牌子  我眼睛突然亮起來  因為我看見到九五峰只剩20分鐘了~

然後我們接下來碰到的路標都一直寫著還要30分鐘  已經前進一段路了還是要30分鐘  永無止境的30分鐘嗎~~

好在一路上遊客多我們不擔心迷路  就跟著大家一直走  然後突然看見遼闊的景象  台北山雖然不高  但是觀看台北盆地卻是極清晰的

透著桐花樹看台北~

透著野百合看台北~

接下來就邊走邊賞景  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九五峰啦

九五峰是虎山的至高點  這顆大石頭可是代表性的象徵  大家來到這裡都輪流排隊跟這顆石頭合照  證明自己攻頂了

遊客間互相幫忙拍照  感謝路人幫我們拍下這代表性的一刻

站起來也拍一張吧~  

站起來看台北視野極佳  但不能看太久  因為後面等著要拍照的人可是絡繹不絕的

趁著空檔幫翰爸拍獨照  翰爸大膽的躍起  果然拍起來蠻好看的~

爬台北的山最大的收穫就是這一覽無遺的台北景色~

經過九五峰再往另一側前進就會去到象山  也有人是這樣虎山進象山出的走法  我們的車停在虎山登山口  所以自然是折返囉 

九五峰這裡有個打印台  滿足有收集印章習慣的遊客  我們拍個照就當收集完成囉

下山時我們走了另一條虎山親山步道  這條步道是走山路的並沒有經過溪水  到最後真的回到我們一開始的登山口左側  也算是環了虎山步道一圈  只是中間我們還上了九五峰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本來只想走走步道就好  想不到還攻下一座小山  雖然增加了疲累  但是爬完了收穫不少  還有滿滿的成就感  確是相當值得的呀~

上一篇:觀霧山莊賞櫻王

下一篇:獅球嶺觀景台

木子米米 2020-06-22 22:06:11

我也想爬山 這樣來回需要兩個小時嗎 謝謝

版主回應
要喔,
不過我是慢慢爬加上途中又常休息拍照,所以較慢吧
行家應可以更快的
2020-06-23 19:05: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20-06-20 09:21:30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