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2 11:51:08乙酉天使

豐小三戶外教學~老鍋休閒農場

小學的活動真的蠻少的  家長可以跟蹤的也只有那幾樣  戶外教學就是可以光明正大追隨的活動  小學的戶外教學我想我會跟到4年級吧  高年級我也不方便跟了  所以得把握最後的這2次~

小豐三年級戶外教學來到的地方是"老鍋休閒農場"  終於給我一個不一樣的地方了  雖然是不一樣的地方  但活動內容大同小異  是說團體活動還是以好控制為主  當愛心媽媽也非常有經驗的我  雖然是要以服務小朋友為主  但自己其實也可以玩到喔~



這次來"老鍋"的第一個印象是  地方不大但是還蠻整潔的  不像有些農場都會略顯髒亂~

第一個活動是包紅龜粿及草仔粿~~



有模有樣的包著  這一班的小朋友很乖  都很配合不會搗蛋~



紅龜粿包完有壓模器一體成形  至於草仔粿就隨自己的創意捏塑



我們這一組的成品~琳瑯滿目~~



第二個活動來看"做爆米花"囉~

其實也是工作人員做  我們一邊聽講解一邊等爆米花製作  這是一個蠻新的活動  以前沒有參與過呢~



除了吃爆米花  可以體驗的是壓米香  一人一次玩玩看~



來到這個"迷粉陣"  裡面就是一個迷宮  上面掛著一些標語跟小知識  小朋友走出來之後就有獎徵答  考考小朋友的記憶力~



小豐跟同學們~~



抓到時間拍張全班團體照~  選的位置有點大背光  白白的~~



老鍋離南寮漁港的自行車步道終點很近  靠近海邊的老鍋除了導覽園裡的知識之外  還帶我們到海邊去認識一下海邊的植物  順便欣賞一下美麗的海岸風光~  



抓到時間再來一張團體照~



登上瞭望台  真的可以看到海岸喔~



隨意幫同學們拍拍照  媽媽我還有個任務  就是要幫老師拍照片  所以有空我會多拍拍我這組的孩子們~



在新竹的老鍋  重要的產品當然是米粉囉~  中午的餐點當然是米粉貢丸湯  飽餐一頓之後有個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到處走走看看  小小一間餐廳都被小朋友包圍了  販賣部更是滿是人潮  整間屋子好熱鬧



下午的時間都是米粉的時間  首先要做的是米粉DIY  很特別  來到這間包裝米粉的工廠  裡面有一些工具跟設備



我們要做的是米粉隨煮包  把做好的米粉分配在九宮格裡  剛做好的米粉有水氣然後也不整齊  需要梳理一下分裝好等下要拿去烘乾



梳理米粉中~~  剛做好的米粉很像一頭亂髮  糾結成一團  要整理也要一些時間呢~



分好就要把米粉捲成一團  就像一般的泡麵包裝一樣



頓時桌子上地上都一堆米粉屑  孩子們都像是在工廠上班的員工~



然後就裝袋囉~



一個人可以做5包  媽媽我也有  這樣我們家就拿了10包  當天晚上就是米粉當晚餐了



最後自己封包  機器操作很簡單  孩子們可以自己動手



這是今天的伴手禮  包含早上做的紅龜粿及草仔粿  滿載而歸呢~~



今天最後一個活動是參觀"米粉博物館"  這是老鍋設置的一座博物館  據說裡面有存放老機器  是真的有歷史價值的博物館



導覽人員認真的講解  活動中不時穿插有獎徵答來提高孩子的上課興趣~



真的是骨董機器了~



以前的設備都很大台但感覺很耐用~



這又更古老了  剛才有影片播放以前的人怎麼使用這樣的機器  感覺是很費力的  但是卻是很扎實的製作 



這間博物館雖然不是很豪華  但是能帶我們走回古早時代  彷彿來一趟時光之旅  回到古早的米粉製作時光 



做完所有的活動  回到餐廳吃完點心之後就準備回學校了  一天的戶外教學感覺很充實  孩子們不用規規矩矩的上課也都很開心  雖然我也是出來玩的但畢竟還是有責任在  所以我也不敢太自由  不過可以跟小朋友相處一整天也覺得自己單純年輕起來了  雖然還是有點累  但心情蠻輕鬆的  應該還有下一次吧  期待囉~~




 
xiulian1992 2019-01-27 20:28:12

非常不錯的額,孩子很喜歡http://www.yequw.com/goods-66.html

榮勻媽媽 2018-06-23 20:55:55

呵呵!
這是我們新竹的小孩
就讀幼稚園階段,戶外教學的場地耶
我們也去過呢!

版主回應
應該是~
場地很適合戶外教學呢~

對我來說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耶~
2018-06-25 08: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