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6 09:42:16乙酉天使

自行車遊記~農禪寺、關渡~淡水

又是一個晴朗的假日  又想著去哪裡溜搭~  還記得某次小確幸之日我跟翰爸單獨出遊時經過了農禪寺  本來就想來走走  但那次急著回家接孩子放學就作罷了  這天全家人想著又要去騎腳踏車了  想換個路線  就從關渡出發  這次要騎到淡水  剛好農禪寺離關渡不遠  所以要到關渡時先繞來"農禪寺"看看  也了卻一直想來看看的心願~


"農禪寺"是法鼓山系列知名的精舍之一  腹地範圍不大  但整個園區清淨靜幽  一踏進來就覺得充滿靈氣  我會知道這個地方是因為有許多部落客在這裡拍了許多非常有意境的美照  這裡因為建築特殊  環境優美  搭配日落時夕陽照映時的光線變化  讓拍出來的照片變得非常有層次  彷彿置身仙境  這天我們是中午時間來到  當然沒辦法拍到想像中的美景  但是可以進來走一走感受一下靜修的氛圍也是很不錯的~ 



一進來就有一大片的水池  建築物倒映在水面上很漂亮啊~ 

水池角落有種蓮花  到了開花時節一定是更美的景象...



2層樓高的精舍很別緻  外觀看起來很樸實  但又有種說不上來的莊嚴感~



一邊蓋的清水模圍牆是許多攝影師熱愛的取景勝地  角度取的好拍出來會很特別喔~

我們來的時候遊客太多了  孩子們也不耐煩等清場  所以我們隨意拍拍~ 



真的是很巧  居然遇到翰爸以前的室友  他們很熱情的幫我們拍全家福囉~



逛逛其他地方~

整體是一個很清幽的地方  一草一木都這麼雅致~



挑高的大柱拍起來很壯觀耶  雖然只有2層樓~



環境很優美吧  不知不覺的就會靜下心來  很神奇的力量~



一樓大廳是參拜的大殿  進入不能拍照也不能說話  我們拜完之後走出來  突然發現大殿的四周有鑲字的佛經  都是中空的設計  站在裡面望過去  藉著外面的自然光映照出來的字感覺超立體的  真的是蠻特別的設計~



後邊的建築物外牆是用經文做裝飾  好特別的景觀喔  
翰爸叫小豐做一個萬佛朝宗的姿勢  也太有趣了~  



隨意拍拍四周的景物  簡單的建築物卻蠻莊嚴宏偉的



悠閒的午後  很多人坐在四周的水池邊享受寧靜的氣氛  感覺還蠻幽靜的  心靈自然放鬆~





大致參觀完之後就往關渡出發  其實這天的主要目的是要去騎腳踏車  我們這天預計要從關渡出發騎到淡水  這路線很久之前有騎過  所以也算是回味囉~ 



我們還是從關渡宮出發  沿著河岸  一下子來到關渡碼頭  這裡倒是第一來  所以停留一下子



騎上碼頭木棧道  風景不錯阿  多拍了幾張~



碼頭上停靠了一艘大船  是觀光郵輪吧  



接下來就一路往淡水騎囉~

一路上沿著河岸  感覺應該是很悠閒  不過我覺得這條步道高高低低  曲曲折折  而且遊客很多  我騎得不太順心阿  不過也是只有我這麼覺得  父子三人一路順暢  感覺沒難度  一路都在前頭等我啊~



我騎的匆促  但父子三人卻可以怡然自得  看到風景不錯的地方停下來欣賞之餘還順便等我  難怪一路上都輕鬆~



跟捷運一起騎車的感覺很特別  父子三人老早就停下來等我  剛好幫我這一幕特別的畫面~



這一段拍照下來還蠻好看的  應該是淡水自行車步道獨有的風景~

可以跟捷運同行表示淡水快到囉~



看到一望無際的河面  淡水到囉~  這一段路線其實不太遠  只是因為很久沒騎了  所以感覺還是很新鮮  看到淡水到了還是覺得很興奮  感覺可以騎到淡水真的好棒  雖然只從關渡出發啦  但我還是覺得驕傲~



淡水的假日總是充滿人潮  好天氣的淡水風景真的很美  心曠神怡~

 

進入淡水老街前的步道一旁都有小船停靠  是拍照的好地點  我們停下來多拍了一些照片~



拍照真的超有感覺的  很有意境吧~



我們到達淡水當然有停下來好好逛一逛  吃吃小吃  逛逛老街  久違的淡水還是這麼熱鬧  我們一路閒逛  直到6點才離開返回關渡還車  因為在關渡捷運站附近租車是以次計算的  所以我們一直到還車的期限要到時才還車  真的是很充分利用呢~~



最近好常騎車  台北近郊的自行車步道都快被我們騎遍了  要再來發掘一些新的路線了  騎自行車真的是很不錯的休閒運動~~




 
美國黑金 2019-12-18 01:05:54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2018-11-15 13:20:55

很棒的分享
http://www.pavilionup.com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7-02-02 10:57:44

法鼓山真是一個清幽雅致的地方
你騎單車跟捷運合照的那張
有一種要競速的感覺
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