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4 00:33:00hana

【大人的東京Day2】歐吉桑的聚會

【2019.6.7】

東京的早晨,外面滴滴答答在下雨。

今天的任務是陪伴,朋友跟一群人約好去探望先輩。由於有人住在郊區,需要通勤轉車,因此約在午前11點在JR濱松町馳會合。

 
時間很多,可以慢慢吃完早餐,重點放在果凍甜點。



從濱松町出發,轉了好幾趟車才抵達千葉縣的【土氣】。長照中心座落在僻靜的郊區,是一間不起眼的平房。先輩看到這麼多老朋友來看他,興奮到手足無措,大伙兒七嘴八舌,閒話當年。我趁隙端詳裡面的設施,附近好山好水,窗外有蓊鬱的森林,先輩住單人房。內有床鋪、電視,公共區域有交誼廳和衛浴等場所,照服的歐巴桑笑容可掬,舉手投足滿滿的愛心。

朋友聊起前輩說他是怪咖一枚,他是家中的獨子,一輩子獨來獨往,在貿易公司上班,最大的嗜好是喝酒。退休後,近兩年突然中風,然後有一天發現不太認得回家的路,家人不放心才將他送往安養院。日本的長照是看你在上班時累積的點數,然後安排住在適合的長照中心。

看著這一群高年級生,對於「人生有三老~老伴、老友、老本」自有一番體認。趁著我還年輕(中年級),不足的部份要好好努力才行。



今天東京下大雨,老朋友好不容易相聚,下半天安排一些吃喝玩樂的餘興節目。

從千葉返回東京,還是回到熟悉的地盤濱松町,市貿大樓前有個美食街,友人Z在此訂了一間北海道居酒屋,就在【鍛冶屋文蔵】附近,下午四、五點是店內的happy hour,啤酒買一送一,這些歐吉桑們就「大開酒戒」,一行人喝掉近20罐啤酒,桌上的海味料理也一掃而空,對日本歐吉桑們的海量和充沛的活力真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酒足飯飽後有人提議去KTV熱唱,大街上剛好有一間【BIG ECHO】眾人又去續攤,歐吉桑們意猶未盡,包廂內又點了義大利麵和披薩,好強!我們待了一個半鐘頭,花了8、9千日幣,比台灣貴許多。

今天全程當隱形人,讓這些大人們好好enjoy那些風花雪月的事,照片沒拍幾張,歹勢!



晚上八點多,和眾人揮手告別。返回飯店前鑽進一間路面二樓的居酒屋「三次會」。(店名不記得,也找不到收據,真的開天窗,抱歉!)



一般聚會的場合,朋友會忙著跟大家炒熱話題,對他而言講話比吃東西重要。散場時,大家都飽死了,他老兄才感到胃部空虛,不吃不行。一個晚上,沒跑兩三間店不會止步。

今天偶來的這間串燒店,環境十分吵雜,都是年輕人。點了下酒的漬菜配High ball。




章魚生魚片




鹽烤雞翅




烤柳葉魚




烤雞軟骨和雞皮

奔波了一整天,環境鬧烘烘,吃完東西馬上閃人,準備明天的重頭戲~下鄉泡湯抒壓。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11-25 12:09:0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