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7 08:13:11呂如中

47說話課-鼓勵自己,肯定他人

昨天主持完記者會和硬體主管聊天,他說之前得知是我主持就覺得開心,”因為…”

我很難得不要臉,居然接他的話說:
因為曉得我會搞定一切?!”
主管大點頭回應,但我是怎麼了,我不太稱讚自己呀,今天居然給臉上貼金!!

我想是年紀吧,老了臉皮厚了,老了也較有自信,偶爾讚美自己一下沒什麼不好!如果自己都不看重自己,又有誰會看重你?

 

也想起在健身房,教練常把我操得很想罵髒話,我本就肉腳”,負重太過總無法勝任.但現在回想,每一次教練要我再作兩個或再加5公斤時,我的回答沒有一次是太難了”,”太重了”,”不要”,不可能”,我總是回答”,並且是發出聲音地說”.對我來說,這個回答不是沒問題”,問題可大了,只是我想盡力試試看.所幸教練一發現我疲軟就馬上喊停,我也會跟他說謝謝教練”,代表他確實有關注我的身體狀態.

是我對自己的鼓勵,謝謝是對教練的肯定,即使只有短到一個字或兩個字.

 

下次如果我們完成一件事,若別人給我們嘉許,我們收下它,畢竟那也是別人想給我們的鼓勵,也算對方的心意;但我們的態度要謙虛,不要忘了把功勞和眾人分享,肯定一下給我們掌聲的人或其他無名英雄.

回到開場的例子,因此當對方說:

我前天得知是如中哥當主持人就很開心,因為…”
我答:”因為曉得我會搞定一切?!但沒有你和你的團隊,我不可能那麼順利完成活動,我們有多次合作默契及革命情感了,我才該謝謝你!”

 

呂如中20200924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3-13 23:35:22

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