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07:35:43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40填詞三

寫詞最有意思的地方有兩點,一是一直想不到適合的韻腳,決定離開一下先做別的事,再回來不僅想到了,還把前兩句也改得更順,會有成就感,即使它根本不算一支經過市場考驗的作品.

另一點是唱,很多字句適合讀寫不適合唱,若唱得順,甚至背下了,忘卻了原本的詞,沒有違和感,就覺得這真是屬於自己的歌,暗爽在心裡.

 

接下來這一首原是郁可唯唱的路過人間”,我想創作一則不要老是失失戀情愛的苦調,剛好想到近日畢業季,學子們從單純的學校生活或走向社會,必有很多不適應,就有了這首”my friend”,談的是我經紀人的友誼故事,不妨唱唱看~

 

my friend 時間太快 說起來 已二十載
my friend
老太快 情還在 人也可愛

看你真心可憐 人心黑暗面
也許誤會 眼淚不停歇
心機難解 成長在所難免
看我傷心失戀 洩氣又無言

也許無悔 蠟炬已成灰

心甘情願 還裝作無所謂 令人心碎


my friend
像小孩 一樣呆 青春不在
my friend
會光彩 會陰霾 just say good-bye

就算世界改變 你在我身邊
無畏是非 盡全力防備
世事難全 至少還有人陪
就算滄海桑田 我在你身邊

無畏危險 用全身防衛

一起迎接 晨光再次出現 那有多美

那有多美

 

WOO~
Ha~~

 

時光飛逝穿越 人緣起緣滅

友情萬歲 深刻淡如水
相信體貼 誠懇才走得遠  
回到原點 愛才是重點
友情萬歲 是衷心感謝
平凡歲月 有你才有滋味 感情不滅
不說虧欠 不管離別 直到永遠

 

 

Tip:平時喜歡塗塗寫寫,在筆記本留下不成文的隻字片語,都很適合拿來當歌詞喔!

 

呂如中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