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03:06:19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9填詞二

之前提過會將現有流行歌曲填上新詞,從找歌,填寫,修改,試唱,到錄音,玩得很開心,就算沒發表,也殺了很多時間.

有人以為時間寶貴不該浪費,我卻認為花在可以讓自己快樂的地方很值得,即使沒什麼實質收益或功用;且世上只有人類懂得虛擲光陰,還能在歌聲及旋律中渡過,覺得很有意義!

一開始填詞是把原詞有幾個字一行行數出來,然後想一個要表達的主題,就開始拼湊字數及尋找韻腳.寫久了就不數幾個字了,比較像作詩寫文章,先有個幾句靈感,然後往前往後生出情感與文字,統統寫完再調整邏輯與鋪陳.

因為自己沒有被市場考驗過的歌詞作品,無法教導大家,就繼續po遊戲之作,讓各位笑笑或一起討論.這一篇是蔡依林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女人看男人總覺得有偷吃或不磊落的行為,但男人看女人又是什麼觀點?事實真相又是如何?所以我一段一段以男人反駁語氣寫了這一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首部曲”,也許可以試著唱唱喔----

 

和阿信吃鍋貼 就換上新球鞋
自己不夠體面 靠裝扮加分點
他多金風度翩翩 輸得我快沒電
道歉半天送你玫瑰 無情卻被你呸

 

有時回答慢些 說我一定有鬼
我的誠懇體貼 你裝作沒看見
看著我的雙腿 嫌我腹肌沒練
我愛你 沒有改變 你卻一直越界
只能妥協 (保證)卻變成口是心非

 

*給我機會 重來一遍 我會再對你好一些

我也想被讚一百遍/ 隨時和你連線

給我機會 重來一遍/ 你就是十全十美
心疼我就給我方便 信任 流言才能夠無畏

 

忽冷忽熱教人 快得精神分裂
沉默代表冷卻 很害怕碎碎唸

男人那雙賊眼 不偷看才有鬼

有時很難改變 我會盡力避嫌

上綱無限 --心折磨得好累

 

副歌

 

總怪我粗心沒大腦 相信我我就能做得到

給一個溫柔的微笑 我甘願陪你直到老

總怪我粗心沒大腦 相信我我就能做得到
給一個溫柔的微笑 我甘願陪你到老

誤會連連 只想看你崇拜的臉

 

副歌

 

……其他我都無所謂

 

Tip:寫一首歌配唱錄下來當禮物才叫全球唯一!

 

呂如中20200711

kendin1 2020-10-25 10:13:43

必利吉:http://www.yctbuy.com/product/p-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