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03:25:05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36為在乎的人準備禮物

如果最近是你在乎的親友生日或紀念日;或沒為什麼,只是單純想到誰;或感謝某個人這麼多日子陪伴著你;……就替他準備一份小禮物吧!

這裡指的禮物可以是精心挑選的,可以是親手做的,可以一張卡片或一封信,也可以是家中現成的卻發現轉讓給對方更好……那就動手囉!

請不要擔心對方收到禮會莫名其妙,正好給你一個機會好好傾吐或感謝,尤其久未連絡的,一份禮物算是敲門磚,讓彼此不尷尬地維繫之前的感情.而且沒人不喜歡禮物,只要有用心,收者一定能感受到送者的心意.

 

以我為例子,最喜歡在出國時幫朋友買禮物,不是幫人帶東西喔,而是在他們沒有預期下送出伴手禮,因此更要在平日多觀察友人喜好,送出的才實用又討喜.甚至我會先買好幾個月或半年後的聖誕禮,畢竟出國買的在台灣比較看不到,驚喜程度更高.

經紀人每隔一段時間會送我line貼圖,可能是發現我習慣筆談,這樣的小禮可愛又便宜,我一用就好幾年.而且選貼圖代表一個人的品味和幽默感,多送幾次也不會有負擔.

住台中的好友總不時送我手製小餅乾,因為知道我愛甜食,也刻意減糖少油.他會用回收的紙張及容器包裝郵件,拆開的感覺根本就是一份全新的精品,教人開心讚歎.

對家人不要小氣,看到好看的衣服好吃的食物,帶份回家給父母,另一半,和孩子,這些小錢很容易累積親情,就算我愛你不說出口,他們也明白自己被人珍惜.

 

不要等著別人想到你,你自己要先付出關心.趁週末為你在乎的人準備一份禮物,即使天天見面的家人同事,也很需要我們的鼓勵.

何況,付出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Tip:回禮很重要,不是非得一收就立馬回,但記得回禮可讓情誼不間斷.

 

呂如中2020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