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27 09:18:02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8洗浴室

台灣人浴室常包含廁所,以前總設在不通風及黑暗的畸零地,近年來建商也美化浴室,讓它不僅只是洗滌排瀉功用,而是一個私密享受的空間.

很慶幸我家浴室有開窗並白天明亮,至少省了除濕麻煩及電費,但依然長霉及水垢.我沒有很勤勞,大概一個月刷一次,保持可以忍受的潔白就好.

比較介意的是臭味及尿漬糞渣!

我不懂,公廁用完不沖乾淨叫沒公德心,自家廁所馬桶又臭又髒算什麼!屬於媽媽的事還是佣人的事?這根本是鴕鳥心態的愚笨----你不沖刷乾淨,臭是臭全家,不衛生也是全家受害,到底誰佔了便宜!?你本該自己清理乾淨,是要推給誰?

所以每次用完廁所,我務必檢查一遍,滴出來的沒被水帶走的,旁邊就有工具,舉手之勞弄到乾淨.難聞的多沖兩次,也必放淡雅的香氛瓶在洗手檯(我很怕化學濃香及很廁所的消毒藥水味),至少好好洗個手,肥皂讓手潔淨,也帶出一種洗過澡的好聞氣味.

不只女生,男生也掉頭髮,水管口自己抓乾淨,不然那麼噁心的毛髮要鬼來抓嗎?每天抓份量少才不噁呀!地板若夠大就用掃地機器人吸一下,不然每兩三天撿一下.你可能不知道蟑螂塵蹣(找不到字)都靠人類頭髮及皮屑維生,你不撿就等於歡迎蟑螂來撿!

如果可以,乾濕分離吧,不但好清理及不易摔倒,會讓你每次使用浴室廁所心情愉快.以前老媽剛開完刀怕她在浴室滑倒,我買了地板刮刀,她一洗完澡我就刮一下,不到一分鐘地板就乾了七八成,非常方便.

清潔完就可以美化,放一盆耐濕植物,擺上美麗的毛巾和踏墊,好看的化妝瓶香水罐也是一種展示,配上衣架衣籃擺飾小物,其實沒有離豪華飯店的浴室太遠.

 

Tip:我的浴室長擺濕紙巾”,對個人及硬體清潔皆非常實用!

 

呂如中202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