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06 08:29:16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1計畫出國旅遊

現在講出國顯得遙不可及?就算再遙,終有成行的一天!把資料收集起來,除了可以紙上旅遊想像旅遊,還能增加聊天的話題(是不是很多人都會說等到疫情解除我一定要去哪裡哪裡”),並且作功課就是為了出發當天不再慌張,可以最省預算最有效益方式達成深入旅遊的目的.

 

怎麼計畫呢?我想和以前出國旅遊計畫是有差的,因為疫情隨時更新,能開放的國家或城市也許景物人事也產生變化(好比你可能不再去人擠人的市場?好比某些地區歧視華人?好比某些名店已經倒閉......)所以現階段的計畫要更輕鬆更可變化為主,畢竟是解禁後第一次出國,必有太多不可預知的情況發生(如機票飯店還是同樣價位嗎?餐廳咖啡廳歡迎外國人嗎?全程都要或不該戴口罩呢?......)

我先是回憶自己的舊照片,很多旅遊社團也po出很多往年的旅行盛況資料,哪些是我想念的,哪些是最好別去的,哪些是可以排在很後面的,哪些是趕快去以免疫情復發更難再去的,先在心中想一遍,這個世界級的病毒災難肯定改變了你我的人生順序思維,不妨順便做個檢視.

像我,多在東京櫻花季前或後看櫻花,因為討厭人擠人,從未看過滿開也不介意……這次,我就改變了,我想看滿開,離開東京或大城市去看,我想拍清晨無人的滿開街道,我想坐在櫻花樹下發發呆.

然後我一直在做的事叫更新旅遊資料”,我對環遊世界興趣不大,對東京和曼谷的資訊始終保持新穎,我有兩個檔案夾專門搜尋這兩地的景點,新開沒去的就放進去,沒落或去過了的就刪除,隨時拿出來看一看,讓心中充滿期待.

最後是要找人討論.只有多接近當地人或老行家,你的旅遊熱情才不會熄滅!

我一直會逼自己交幾個當地朋友(因為天性害羞才叫逼),便為了保持對喜歡地區的存在感與道地性.網路上一堆蜻蜓點水的遊記和半調子的旅遊達人早不能滿足我對東京曼谷的需求,只有在那邊生活的平民才知道在地發生了什麼事.聊個幾句,多個朋友,也能發掘幾個外人不知的私密愛店,讓我的旅遊與眾不同.

 

Tip:我的旅遊計畫保持兩大原則----1是每天排1~3個可完成的目標,達成任一個就算完美的一天;2是每日皆有充足的休息時間,包括睡眠和放空.

 

呂如中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