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1 08:08:36呂如中

33說話課-儀容之主觀

繼續來聽故事,是從主持或上通告幾千場跳出來印象深刻的事,也許對你的說話或做人有所幫助.

 

我被推薦到一家傳產業擔任活動主持人,因為客戶看到我在別的場子表現,認為我面面俱到,因此這是我在這家的第一場記者會,試試水溫,看大老闆會不會接受我.

那天剛從香港下機,經紀人將西裝帶到會場,我準時抵達彩排,一切順利.

當大家都在等30分鐘後大老闆正式登場,推薦我的那位keyman忽然說:

為了安全起見,請呂如中現在去廁所刮掉他的鬍子”……

不是說我面面俱到嗎?如今問題竟出在面子!

那一陣子試了新造型,已留了三個月鬍渣,keyman是在半年前看到我乾淨的下巴,按理說,30分鐘後記者會就要開始,加上留鬍子是我的權利,也有可能我已和其他廠商簽了鬍子的商業合約,我當-----;但我珍惜這個友好氣氛的合作機會,我便退讓了!臨時去小7買刮鬍刀,沒有泡沫潤滑的情況下硬剃,整個下巴泛紅,拿粉底遮瑕……

後來記者會非常成功,也開啟我與企業長期合作之門,我不會知道是keyman揣測大老闆心意下的指令,還是他私心喜歡我潔白清爽,總之,我退一步,海闊天空.

 

不知道現在有多少年輕人願意接受這樣的故事?若要你當下剃鬍子,或前一天改變你的髮色,遮掩刺青,拿掉耳環,洗淨指甲油……你會不希罕這份工作?還是到處投訴搏取同情?......

我是這麼認為:社會一直進步,也愈尊重個人權益,類似的刁難(或關心)應該會更少;也有可能更多,因客戶也堅持自身權益,保障企業形象!也就是說,”以貌取人事件不會消失.

你可以屈服,只是一口氣沒什麼大不了,少了鬍子少了指甲油,你依然是帥哥美女聰明有智慧,不要小題大做!若你不接受,就明白告訴對方侵犯自由,謝謝指教,看看有什麼對策取得平衡,或是斷然拒絕.

什麼決定都是自己下的,什麼後果也自己吞,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

但傳產或絕大部分企業確實喜歡看起來乾淨,整齊,不突兀的第一印象,你要忠於自己還是無視世俗,只在一念之間.

 

呂如中20200618

 

哈默德 2020-09-10 11:16:59

感謝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tengsu

yinq1 2020-08-31 18:36:02

艾力達超級雙效片:http://www.yctbuy.com/product/levifil-super-pow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