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30 08:32:24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20收拾玩具

不管現在你的家有沒有小孩,每個人家裡都有或多或少的玩具,有些是抓娃娃機來的,有些是旅遊買的,有些是贈品,有些不知從哪弄來的一直放在家中一角……該是整理的時候了.

 

整理可以是丟棄----太髒太潮濕的,尤其某些絨毛玩具可能被寵物啃黑,又都長塵蹣了(找不到字),避免過敏,是該丟到垃圾筒.如果是一隻比人高的玩具熊,可得請收大型垃圾的清潔隊員收拾,不用捨不得,因為玩具也鞠躬盡瘁,該讓它好好休息解除執務了.

整理可以是修補----灰塵容易擦拭,破衣容易縫補,只要在家裡找個櫃子或抽屜整齊排列,玩具們很容易再生光彩!尤其一些有紀念價值的收藏,好比很難買又很貴的限量版,好比求婚或生日的心意,好比失而復得的童年玩伴,好比長輩留下的回憶……本應當好好保存,趁這個機會,多把玩一下,多欣賞一下,玩具也許不會回應你,但過去的點滴鐵定會活生生被喚起.

整理可以是捐獻----七八成新的玩具你覺得舊,也許在收藏家眼中是稀世珍寶,在窮小孩眼中是閃耀新品,在新生兒父母眼中是省很大的愛心,在狗狗眼中是可以盡情舔咬的好夥伴!......分門別類吧,安全的不安全的,回收的或贈送的,家裡空間變大,心情也跟著開闊.

 

我小時候沒有玩具,剛入社會會常買填補心中某個小缺口;年紀再大一點,又因環保且降低物欲而不再添購.如今它們全擺在我的書房,乖乖坐在自己的位置.對我來說,很少拿它們出來玩,比較像是一件訂製的傢俱¸不動,也不佔空間.寫這一篇就是個緣,該是讓它們出來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了!

謝謝你們,我的玩具,有你們在,彷彿離童年不那麼遠.

 

Tip:還是覺得積木類玩具最耐玩,但要注意大小及材質以免小孩吞食喔!

 

呂如中2020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