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3 09:57:18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19睡覺

中醫師告訴我”睡覺可以讓內臟休息”,健身教練告訴我”睡覺可以讓肌肉復原”,所有上學上班族以週一哀怨症候群告訴我”睡覺可以恢復體力”,所以一個人在家,就好好睡吧!

睡眠是指身,心都要獲得放鬆,否則身體好累,心情好緊張,這個睡眠就失去效果.長期睡眠不佳也容易造成身心疾病,像我”眩暈”便是一例,因此大家想辦法睡好,睡不好就該去看醫生.
假日在家想睡個好覺,噪音少一點,光線暗一點,床枕軟一點,溫度涼一點(當然因人而異).喜歡抱枕就多準備幾個,喜歡抱寵物就抱個滿懷,喜歡抱家人就全家相親相愛,喜歡抱愛人…有最好,沒有就想想整張床任你翻滾也不錯,也許夢裡就出現愛人的影子!
起床緩一些,讓全身感官慢慢適應甦醒,若可以賴床就多賴一下,有時幸福就在賴床間居然又熟睡了一小時油然生起,好好享受床上殺時間的快樂!但”睡得久”不等於”睡得好”,真正沒有負擔的睡眠就算只有30分鐘,也讓人元氣飽滿!
吃飽消化一陣來睡個午覺,尤其窗外酷暑或大雨,你卻吹著清涼乾爽的冷氣,說有多爽就有多爽!若從午後2點睡到3點半再起床吃個下午茶,不就是貴婦生活了嗎!?
晚上別熬夜,早一點睡就睡得多一些.以前還有上班的時候,別人可能因捨不得週日尾巴而一直看電視或趕作業,我卻習慣9到9點半就準備入睡,因為這樣第二天可以早起,從容吃頓早餐,早些適應忙碌的週一!

睡覺相關詞包括小歇,小憩,好夢,好眠……都意味著所有生物可因”休息走更長遠的路”,難得休假(或休長假)在家,睡個好覺,睡滿睡飽,負面情緒也會少些.

Tip:不要排斥醫師開的睡眠藥(是看過醫師,醫師建議的藥喔),睡得著是件多麼甜蜜又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