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5 08:29:21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12拍照

在人人有手機的今天,拍照本是全民運動,拍壞就刪,拍好就留,還可以修片,加效果,互相分享,洗出來當紀念,配文字變紀錄,甚至剪成影片或製作動態相簿,非常好花時間!

 

不要擔心不知道拍什麼,自拍最容易,管他自戀還愛現,從生活照到風景照到嬉鬧照與渡假照,穿衣的不穿衣的美的醜的,總之把自己放進去,你可以從拍照中發現最耐看的角度,還可以找到不曾細看的部位,了解自己更多,也呈現最好的自己.

不喜歡被拍的別勉強,生活中俯拾皆是主題,根本不必傷腦筋.好比今天母親節假期不拍,更待何時?有時拍照像一個儀式,代表這個人,這個moment很珍貴”;有時像一種聊天或填滿時間的過程,可以在拍和被拍間談論過去與未來.所以平時可以抓到特別的時刻,特別的時刻也能留下平時的情感!

 

若要吸睛,嬰兒呀,寵物呀,俊男美女呀,永遠是人氣不敗的主軸.記得一邊拍一邊稱讚你的模特兒,他們將更可愛與自信,你看到他們可愛自信,你這位攝影師也方便工作及快樂得多,整個現場將變得非常融洽,極易抓到精彩照片.當然,為了搭配這些顏質高的被攝者,也許陳列一點道具,或設計一些場景,延長準備時間,等於延長你的愉悅感.

 

回到主題,那一個人不想拍自己,也不想跟生物互動,能拍什麼呢?

大學修攝影課最怕老師說什麼都可以拍”,反而讓我遲遲按不下快門,覺得什麼都不值得拍……所以給自己訂主題吧!

窩在家拍玩具怎麼樣?或陽台盆栽?或鞋子?或包包?......打燈便有光影,不打燈便看你怎麼擺,拍完別刪,統統忙完再一起觀賞,留下來的每一張都是下次更進步的基礎.

出去散步拍公園,拍河堤,拍夕陽,拍夜景……你的散步變得豐富且走得更遠,能發現更多平常忽略的角落……這時候拍照比較像一種探險,讓平凡無趣的生活增添新的色彩!

 

Tip:喜歡喊3-2-1才拍的人,可以在喊到2或心裡默默續數到0時各加拍一張,你會發現最喜歡的也許不是1那一張.

 

呂如中20200508

美好生活 2020-08-09 10:54:18

感恩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

hamercandy02 2020-07-06 10:20:00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

rijindoujin007 2020-07-06 08:45:54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