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8 10:09:09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11好好吃早餐

對於上班族來說,能多睡不遲到就很棒了,哪有時間好好吃早餐?

所以今天的文字適合休假或喜歡宅在家的朋友,因為需要花時間,而且很有成就感.

 

專家說早餐可以吃多,而且大多是容易做的(煎蛋總會吧),從前一天晚上採買開始,平時中晚餐若是隨便吃或外食,那早餐就把平時少碰的蔬果堅果蛋白質全買齊放進來.原形食物最好,加個土司饅頭也沒什麼關係.

一早起來,只需要將洗好切好的蔬果從冰箱拿出來,找個大碟子擺盤,紅綠黃色一定引發食欲,快速煎炒個蛋,再打杯果汁或泡杯咖啡,如果還有果醬奶油或起士全拿出來,因為一早吃,負擔真不會過大,而且吃太飽就中午晚些吃,也許晚餐就省略了,反正是假日,別那麼中規中矩!

好好吃早餐的重點在於:
1.
需要花時間----花時間料理,花時間陳列,花時間細嚼,花時間停頓.停頓為了發呆,停頓為了消化,停頓為了閱讀,停頓為了東看西看……早上的光陰就這麼合理地被一點一滴殺光!

2.成就感----吃下大量營養的食材,並想像自己很健康,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不光想像,它真的會發生,尤其當你順暢排便那一刻,好像人生一切都會很順,哈哈!

 

自己作嫌累,就出去吃,較容易點到家裡沒有的烤雞,煙燻鮭魚之類的食物.用心一點可稍微打扮,讓餐聽裡的人服務你,因為點餐到等餐到開動到吃完,都是好好吃早餐的一部分.結束後安排一下散步或小逛書店與市場,整個上午無聊得很充實.

 

其實你可以忙裡偷閒,早一點起床去吃早餐,會有渡假的感覺.

當別人行色匆匆趕車送小孩,你卻悠閒地望著他們慢慢享用你的食物,無論營養和精神都比他人好一些,自己似乎已贏在起跑點!

 

Tip:我比較不去擁擠的速食店或早餐店吃早餐,一直被人趕位又彼此手臂碰手臂,完全失去放慢的權利.(相信這段防疫期間少多了)外帶回家裡重新擺盤吃豈不更好?!

 

呂如中20200506

taibei007 2020-07-06 10:59:27

感恩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

screwdriver0709 2020-07-03 09:12:34

好康推薦:http://www.tengsubo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