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9 12:19:57呂如中

都是小冬瓜害的 !

今日上新片,從今年一月上片一週一支,到三月一週兩支,現在已經五個月整.

好端端的活動主持人,幹嘛跟年輕人拼影片當youtuber呢?
其實跟小冬瓜有關!
對,就是那個殯葬王子小冬瓜.
(下標:呂如中被小冬瓜害慘了?!
副標:小冬瓜預言呂如中2020不會有通告!)

去年九月我們一起上節目,第二次同台,也就是不熟.
下節目了,我們聊到剛才的表現,我居然給了對方意見......也許是我很誠懇吧,小冬瓜說要載我回家,通常我一定說no,我很怕麻煩人,那天我竟說ok!
然後,小冬瓜在車上及後來晚餐共2個多小時一直重複告訴我:
1.如中哥,你未來不會有通告了!!(天呀,他有預知疫情的能力嗎?才2019年9月呀!)
2如中哥,你非常適合當youtuber作自己!

其實他的意思是,電視愈來愈小,能上的愈來愈少,自媒體已是趨勢,不要被淘汰,就得跟上時代!
而且如中哥一定有沒被開發的才能,youtube什麼題材都可以!

後來兩週小冬瓜還幫我上youtube課程,非常感動,我能回報他的就是即知即行完全不廢話----一週內買好攝影器材及剪接電腦,兩週內自己亂摸拍了第一支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其間他的公司員工變成我的顧問團,舊識傳播弟給了我很多拍攝指導,出版界iris是我的市場觀察家,我的外甥女小慧算我的"年輕人評審",就這麼開始了.
初期我想拍東京和曼谷的咖啡甜點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但出不了國,就以台灣咖啡甜點為主,輔以我喜歡的文字創作系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
及慢跑主題
https://www.youtube.com/playlist….

我一直一直記得小冬瓜告訴我:
"不要受限",我有盡力做,但一週兩支影片獨力拍剪配演,其實對老人家有點孤單吃力,雖然不覺得辛苦!

要邁向第六個月了,成績不佳,至少我仍保有熱情,繼續前進.
謹以此文謝謝上述陪我在路上的貴人們,還有好友私下給的建議,及600人次訂閱,與你的收看分享.

人因夢想而偉大嗎?我不知道,我只曉得如果不做,永遠不會了解到底成功還是失敗.
況且我還真想當百萬Youtuber!

#冬瓜行旅 #傳播弟 #呂如中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