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08:49:16呂如中

一個人能在家做什麼之4聽舊CD

還留著CD的人會不會擔心變古董?擔心就繼續聽吧!

身邊甚至有人特別搜集唱片或卡帶,重新購買市面上罕見的唱盤,錄音機,或隨身聽來播放.如果當年的機器仍留著,多還能用,拿出來感受一下復古情懷,就用到壞吧!

 

我的卡帶都留著,也不知要幹嘛,像是捨不得青春留逝一般壓在箱底.當年聽廣播錄下的流行歌曲,多是一聽到前奏第一個音符就按下錄音鍵,所以每首歌常是卡頭去尾,也因此學習了辨別新歌的好技能.整個大學四年到當兵可,是我熟背每一首歌詞的黃金年代!

後來開啟的CD時代,去中華路買東芝音響,最早買的CD分別是”Madonna第一張精選集林憶蓮廣東歌曲*讓我笑吧”,好像還有一張原聲帶已不記得,但一直重聽的感動,打字這一刻依然體會.

擔任廣播主持人的10,拿最多的就是免費CD,大多送掉了,還有幾百片在書房,包括很多珍貴的專輯和簽名,以及自己花錢買的電影原聲帶或新音樂,從未想過賣到二手市場(也許有一天),一直堆在櫃子裡,也就是廢物…..

它們可以不是廢物!它們不該是廢物!今日流行歌壇我叫得出名字的也多是當年活下來的,新歌幾乎不會唱,,那又怎樣!......在這段居家才安全的時期,拿出一張張沒發霉的CD,跟著精美的歌詞本,再唱它一次吧!

成為中年大叔已是事實,活得年輕就是我的本事!所有曾經發光的流行或優秀歌曲音樂,請跟我再少年一次----無論陳淑樺,張清芳,張信哲,黃鶯鶯,還是Whitney Houston, Daryl Hall & John Oates, Janet Jackson, George Michael,不管遠離非洲,與狼共舞,辛德勒名單,或末代皇帝……統統出場吧!這是我的記憶,我的光華,我的閃亮的日子!

 

Tip:就算聽很多遍的CD,我會多聽它的非主打歌,有時挖到幾首非常自己調調的好歌,也可能因此更確定哪些歌真的難聽不能主打,哈哈!

 

呂如中20200420

 

美好生活 2020-07-29 17:56:54

感恩美好生活: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

taibei007 2020-07-06 17:02:45

謝謝分享:http://www.tengsuboy.com/

kasyaovaeist 2020-05-11 11:20:41

升級版正品日本藤素: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