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 08:25:59呂如中

你知道麥克風怎麼用嗎?

今天被挑戰.

一位年輕妹妹看我FB,說我那麼會說,難道不會犯錯嗎?我說的都真的做得到嗎?

(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臭小孩……,說錯話了,我收回!)

 

是的,我說的不全然做得到,大部分做得到,或做不到時我比他人意識得到自己犯錯,或我勇於認錯並下次改進,因為我是個會罵人臭小孩的凡人!

好比主持多年,幾乎沒有敲拍麥克風頭來測試有無聲音,不拿年輕時在ktv的壞習慣來虐待我吃飯的傢伙----你多用力敲拍,麥克風就多早出現損壞雜音,雖然不是你花錢買的,但你惹火了音控大哥就完了,你的聲音如果出不去或沒有他們細心調到剛好適合場內的人收聽,主持得再賣力,聽眾觀眾只能感受到一半;更何況敲拍的撞擊聲並不好聽,為什麼要拿你的方便或不耐煩凌遲大家的耳朵呢?

你該先確定開關開了沒,等個三秒讓麥克風醒來通電,再用嘴試音.靠近唇邊卻不要貼著嘴唇,用你平時會用的力氣分貝來測試.當你轉頭時,麥克風要跟著你的嘴移動;當你大叫時,麥克風要拿遠一些;當你噴爆氣音多時,麥克風要偏個幾度;當你跟工作人員溝通時,記得要關掉麥克風……這些都做對了還是沒聲音,就請音控大哥幫忙檢查一下,和氣又文明.

那你挑戰我說:呂如中你一次都沒敲拍過嗎?......我想100次也許有1,但也不會多大力,因為再說一次:麥克風是我吃飯的傢伙,我不可能傷害它.

 

而你真的尊重你吃飯的傢伙嗎?

學生的書本原子筆是吃飯傢伙,業務員的手機手錶是吃飯傢伙,銀行員的計算機和手指是吃飯傢伙,開會員工的腦袋和報告是吃飯傢伙,你有善待它們,好好使用嗎?

以及這位不是臭小孩的年輕妹妹:你是今日活動工讀生,不是請你來跟主持人打屁,你該去發便當及招待貴賓了,你有善待你吃飯的傢伙就是你的態度?

(哈哈,愛記仇的主持人)

 

呂如中20200107